→ VVll:中部遊戲公司 也才那2-3間 你直接說哪間好了 12/22 23:43
→ VVll:台中的遊戲企劃 大概22-25k 12/22 23:45
推 hidog:程式方面有天賦是到怎樣的程度? 12/22 23:56
→ hidog:寫程式薪水會高一倍以上 12/22 23:56
→ hidog:有學過資料結構演算法嗎? 有沒有基本的物件導向觀念等等 12/22 23:57
→ enthos:有面試書,google:"張大志 Leo 面試",另有 "萬惡的hr blog" 12/23 00:10
推 tsl3333:18k........................... 12/23 00:15
推 LaPass:訣竅只有一個:做出一個小作品,展現自己的實力 12/23 00:35
→ LaPass:還有,你程式到什麼地步?會不會下SQL指令?會不會開socket 12/23 00:35
→ LaPass:自己寫通訊協議?會不會解析XML? 12/23 00:36
推 LaPass:其實,寫一個像這樣的小遊戲去展示能力,就非常夠了 12/23 00:38
→ VVll:真的有天賦能力也不錯 很難相信 只開18k 12/23 00:45
推 chenglap:你還是先做一個遊戲出來再說. 12/23 00:45
推 asleisureto:建議直接投RD職缺 12/23 00:50
推 chenglap:任何一個企劃都玩很多遊戲---這並不是一種優勢. 12/23 00:57
→ shin2190:建議試著走程式 手機遊戲程式現在有夠缺... 12/23 01:11
→ shin2190:還蠻好奇哪家公司會開"時薪制"的企劃缺 @@" 水球一下吧 12/23 01:17
→ shin2190:你確定他不是拐你去當QA !? 12/23 01:17
推 cuteclare:...時薪制的說法 看起來好像黑道欸 Q_Q 12/23 03:20
推 poshboy:程式有天賦,還是建議你投程式RD,薪水會高很多 12/23 09:34
→ poshboy:至於真的要投企劃,還是先練習寫幾個小遊戲的企劃書吧~ 12/23 09:35
→ poshboy:而且不是程式沒能力上戰場,就投企劃,改投QA會比較好... 12/23 09:39
→ kafway:中部的公司是思維工坊。 12/23 12:09
→ kafway:程式方面說有天賦其實是指上手速度快,可以跳脫老師教的 12/23 12:11
→ kafway:資料結構跟演算法沒學過QQ 物件導向概念有 12/23 12:12
→ kafway:SQL指令會一點點,當初是用來實做網頁時有用到 12/23 12:13
→ kafway:我知道玩過很多遊戲不算是優勢XD 我有寫一個小作品 12/23 12:15
→ kafway:我寫的小作品有一個故事背景大概500字,8個初淺的職業 12/23 12:19
→ kafway:還有一個怪物反擊的系統 12/23 12:19
推 BeStronger:面試會卡住,只能多練習了,或者多面試幾間 12/23 13:34
推 NIKE74731:小遊戲卻有八個職業@@? 一般遊戲也很少有到八個職業的吧 12/23 14:38
→ kafway:我是以MMO的架構去寫的,4種門派,一個門派兩種類型。 12/23 14:48
推 hidog:這樣的話以軟體的角度來看有點不足 看公司肯不肯要你 12/23 15:03
→ kuso0516:給公司看的企劃應該不用多有創意 但要完整 細節都有 12/23 15:22
→ kuso0516:如果細節一問三不知 頂多只能證明是個設計控 其 12/23 15:22
→ VVll:你都說是思維了 那我只好說 你真的沒天賦 12/23 16:24
→ VVll:就是因為能力不足 才會先叫你去當QA 領時薪 12/23 16:26
→ VVll:寫故事很重要的 要有世界觀 要有背景 才是人事物 12/23 16:28
推 asleisureto:思維要的是頂尖高手或資深企劃 除非你天縱英才不然被 12/23 16:39
→ asleisureto:打槍很正常 建議多投台北公司機會多很多 12/23 16:39
→ kafway:要我當QA的是第一家,台中思維是面試完沒回覆QQ 12/23 16:44
→ VVll:思維的企劃 要嗎就是真的很強的 要嗎就是靠關係進去的 12/23 17:43
→ VVll:另一家是FY嗎? 辦公環境 跟傳奇 有的比的... 12/23 17:45
→ kafway:另外一家是宇峻,主管是想給我測試的機會進去學,但是18K 12/23 17:50
→ kafway:在台北很難生活,因為膝蓋問題,所以住的地方要求會比較高. 12/23 17:52
→ kafway:所以只能放棄... 12/23 17:52
推 wor:對不起......18K宇峻真敢開啊... 12/23 23:06
→ b0017570:思維你是面試執行企劃還是一般企劃? 12/24 00:07
→ anstary:...這是我今年看過開最低的薪水... 12/24 01:26
→ kafway:執行企劃。測試的18k似乎還蠻常見的... 12/24 13:12
推 sausalito:18K連超商工讀生都請不到吧... 12/24 15:14
→ kafway:起薪是只要讓我可以正常生活我就能接受拉... 12/24 15:39
→ kafway:畢竟菜鳥要怎麼讓人相信能力能夠讓公司獲利...,所以能力到 12/24 15:40
→ kafway:了,薪資就能調整了。 12/24 15:40
→ kafway:思維我也開希望薪資24K,最低接受19K....,可以接受加班... 12/24 15:42
推 asleisureto:還是投RD吧 最低起碼也有28K(一般RD價碼約在30K上下) 12/24 16:34
→ shin2190:思維門檻本來就不低 不是你便宜他就願意用你~ 12/24 20:54
推 FJU999:宇峻約聘18k是什麼職位? 是約聘QA還是約聘企劃? 12/24 20:57
→ kafway:我是應徵企劃,主管說他手上有測試缺,問我要不要進去學 12/24 21:02
→ kafway:就是給我機會進去學企劃要學的QQ 12/24 21:02
→ kafway:as大,我只有基礎,一般公司應該不會想用.. 12/24 21:04
推 FJU999:不過開18K...有點懷疑是要找免洗OR真的要練人... 12/24 21:04
→ FJU999:是景氣變差了嗎XD 我之前問還有22K 但不是這間 12/24 21:06
→ kafway:sh大,我知道思維門檻不低。所以寫的東西通過第一階段審核 12/24 21:06
→ kafway:,被約面試時我很開心,但是對結果很坎坷,囧。當經驗了QQ 12/24 21:08
→ VVll:所以執行企劃的面試內容 是在問啥阿 12/24 21:26
→ shin2190:沒有一定要求非大公司不可的話 一票搞web的公司可以去~ 12/24 22:27
→ shin2190:社群 / 廣告投放 /新聞稿 /網頁活動 /扣點活動...等 12/24 22:28
→ shin2190:學個一年 再跳槽都ok呀~ 新人喊個24~26都算ok吧 12/24 22:29
→ kafway:我很少玩網頁遊戲,所以不知道有那些製作網頁遊戲的公司... 12/24 22:48
→ shin2190:樓上 千萬別這麼回答 台灣的市場就這麼一丁點大... 12/24 23:25
→ shin2190:光你上面這句 就可以讓8成的面試官直接打你槍了~ 12/24 23:26
推 asleisureto:應徵企劃若講不出台灣有哪些遊戲 十之八九會被打槍 12/24 23:45
→ asleisureto:企劃不但遊戲要玩的深入 也要有一定的廣度 12/24 23:45
推 BSpowerx:台灣最大的市場是OLG、網頁遊戲、社群遊戲阿~ 12/25 09:29
→ kafway:線上、網頁、社群、手機,這幾個部份我是都有接觸QQ,但是 12/25 11:46
→ kafway:我似乎太注重線上這塊了,囧。謝謝各位前輩的教導,我會在 12/25 11:48
→ kafway:多涉獵不同類型的遊戲 12/25 11:49
※ 編輯: kafway 來自: 61.62.168.87 (12/25 11:50)
→ ardiz:膝蓋受傷可以先應徵 NPC 試試 12/25 17:50
推 joylo:好奇問一下,沒有經驗的情況下怎麼會想去投執行企劃? 12/26 11:20
→ joylo:執行企劃要懂的東西比一般企劃來得廣 應徵條件也比較嚴苛 12/26 11:23
投執行企劃這個職缺我也猶豫很久,後來是想說試看看,
沒通過就當作是讓自己增加經驗。
推 dragoni:膝蓋中箭嗎? 12/26 12:47
當然不是中箭XD,因為讀書時出車禍十字韌帶斷掉,
就算手術過,膝蓋半月板還是容易磨損,就只能盡量
避免爬樓梯了QQ
※ 編輯: kafway 來自: 219.85.9.244 (12/26 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