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fway (拔)
看板GameDesign
標題Re: [請益] 遊戲企劃的面試
時間Mon Dec 24 22:17:53 2012
V大有問說面試內容為何。
因為問題不少,所以我另開一篇。
面試約14:00,我大概13點半就到了,一開始先發一張自介跟期許。
再來發了3張A4紙,一張三題程式題,寫迴圈的。兩張企劃相關的問題。
寫了大概2小時,4點半正式面試,面試官有5個人。
問題如下:
Q:請自我介紹。
Q:除了本公司你還有去其他公司面試嗎?
Q:在那間公司之後,你如何加強自己?
Q:你在平常有什麼休閒活動?
Q:你說你喜歡看書,那你都看過哪些書?
Q:你說你開完刀後有靜養一段時間,那你這個時間有自己寫作品嗎?
Q:為何想進入遊戲產業,有遇到什麼阻力?
Q:這個職位很常常加班,你家人會反對嗎?
Q:如果有天老闆給你一個機會,要你5天內獨自寫一個SCRIPT,
可是同時你的團隊有一個進度要在3天內完成,那你會如何選擇?
Q:你的主管要你在5天內把案子完成,但是你預計要花1個禮拜才能
把案子完成,那你會怎麼做?
Q:我們公司除了執行企劃,另外還有一般企劃,一般企劃又分為,
系統、關卡、數值,如果給你重選,那你會選那種?
Q:你選系統,那如果給你設計商城你會怎麼設計?
另外還有一些,但是我忘了內容了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4.84.56
※ 編輯: kafway 來自: 61.64.84.56 (12/24 22:18)
→ VVll:終於有正式的程式邏輯性題目了阿 12/24 22:42
→ VVll:倒數第四個 可以很直接的跟你說 不會有這種事xd 12/24 22:43
→ FSVDFS:進公司前由上往下看答案,進公司後由下往上看答案? 12/24 23:47
推 cowbaying: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直接公佈面試題目是不是不好阿? 12/25 00:42
→ shin2190:Q1~4 基本題大同小異,5~7從自傳挑出來問 8~12職位相關 12/25 00:47
→ shin2190:撇開1~4 ,5~12大多因人而異吧 就算考程式 不同梯也會小改 12/25 00:48
→ shin2190:反倒覺得可以透明一點 有些臨場反應慢一拍的 真的很吃虧~ 12/25 00:50
→ kafway:其實我也很猶豫能不能公開面試的問題的QQ 12/25 11:51
推 rhox:問題還不就這些 12/25 14:52
→ viceversa56:還滿多問題像是一般閒聊.. 感覺測不太出什麼程度 12/25 19:56
推 FukadaKyoko:Q:除了本公司你還有去其他公司面試嗎? <--- 12/26 10:26
→ FukadaKyoko:一直不懂為什麼要問個? 又該怎麼回答? @@ 12/26 10:26
推 godbest:思維面試題目參考看看就好~都是臨場看履歷想到啥就問啥的 12/27 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