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timmyhsu2: 我支持遷台中xd 台中我覺得部會辦公室應該僅次大台北 02/15 19:56
推 timmyhsu2: 特別是立院可以先搬 02/15 19:59
→ timmyhsu2: 海委會在高雄但北部有設國會聯絡辦公室 02/15 19:59
→ timmyhsu2: 行政維持在台北也無妨,在目前台中中央部會的基礎下, 02/15 20:00
→ timmyhsu2: 在多設一些聯絡辦公室就夠了 02/15 20:00
→ ckTHU: 其實相較近 10 年前幾乎一面倒的反對聲浪,今天更多的聲音 02/15 21:03
→ ckTHU: 是反思這樣的規劃對不對,也算是跳躍式的進步了 02/15 21:03
推 TWkiller: 沒吧,過去遷都聲音還比較大,現在人口反而更集中北部權 02/15 21:06
→ TWkiller: 力更不對等 02/15 21:06
推 jamescle23: 能不要轉下面留言嗎,看了很頭痛 02/15 21:07
推 leptoneta: 劉銘傳的遺願-遷都台中 02/15 21:25
→ Slzreo1726: 北北基少300萬人口估計有一堆人要跳樓了 30萬還差不 02/15 21:26
→ Slzreo1726: 多 02/15 21:26
→ Slzreo1726: 遷都沒有國家會遷到一個已開發地區啦 都是遷到未開發 02/15 21:31
→ Slzreo1726: 的素地 不可能遷台中 02/15 21:31
推 timmyhsu2: 未必要整個遷啊 而且台灣也極少有未開發地區了吧 02/15 21:40
推 timmyhsu2: 彰化高鐵站也不錯 那是唯一一個沒什麼開發計畫的高鐵 02/15 21:42
→ timmyhsu2: 站 02/15 21:42
→ ckTHU: 可惜數字版以前討論遷都的文章可能都消失了,不然可以對照 02/15 21:42
→ ckTHU: 當然還不排除一個可能,越集中,集中帶來的各種壓力越大 02/15 21:42
→ ckTHU: 轉錄文章好像沒有刪除原始文章底下留言的選項? 02/15 21:43
推 tgordoncheng: 刪除留言需要轉錄後手動逐行刪除 02/15 21:59
推 waterb1023: 牽去那邊都是炒 02/15 22:03
→ GrafRaphael: 可以遷彰化雲林交界 02/15 22:04
→ GrafRaphael: 台灣西部發展最少的地方 02/15 22:05
推 timmyhsu2: 那高鐵彰化站也蠻適合的 就是樓上講彰雲交界 02/15 22:17
推 leon1757tw: 立委自己都不想離開台北 喊喊而已啦 02/15 22:54
推 TWkiller: 台灣省城不能叫遺願吧 02/15 23:12
推 nsk: 遷到中興新村 改名叫台灣利亞XXD 02/15 23:14
→ TaiwanXDman: 遷到田中 剛好補足彰化站周邊發展不足 02/16 00:49
→ TaiwanXDman: 然後也不會離台中過近 能形成中部第二個核心 02/16 00:49
推 jamescle23: 沒有惡意,那個是可以刪的 02/16 01:39
→ jamescle23: 主要是討論串會比較方便,而且降低看到反智言論的可能 02/16 01:39
→ jamescle23: 性 02/16 01:39
推 leptoneta: 要均衡發展 應該要遷都到花蓮玉里才對 02/16 01:47
→ leptoneta: 不要執著在台灣西部 02/16 01:48
→ leptoneta: 才能促進改善東部交通問題 02/16 01:48
推 cobras638: 我第一次知道海委會在高雄但在北部有設國會聯絡辦公室 02/16 03:11
推 KHAkira: 農業部漁業署也是 02/16 07:35
※ 編輯: ckTHU (59.127.124.8 臺灣), 02/16/2024 08:06:55
→ ckTHU: 從戰備後勤保存的視角,國防部與三總遷去台東花蓮可以理解 02/16 08:22
→ ckTHU: leptoneta 剛好延續前面醫學中心討論,透過分散增加韌性 02/16 08:24
→ ckTHU: 首都特區如在中彰投,西部與東部的橫向交通配套就會做起來 02/16 09:17
→ ckTHU: 說不定新的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可以放在東部與西部之間任一點 02/16 09:18
推 chatbra: 故宮跟史博館的展品異地保存都爭議一堆了,如果連博物館 02/16 14:48
→ chatbra: 的遷移都那麼困難,遷都遑論是史詩級難度 02/16 14:48
→ kannl: 遷到中興特區。或許大家都覺得往後還是 02/16 15:22
→ kannl: 未定之天,所以就依現有的加減用嗎? 02/16 15:22
→ ckTHU: 首都機能移轉一直是國土容受力、風險與規劃應該長遠去計算 02/16 15:23
→ ckTHU: 的科學問題。 02/16 15:23
推 leptoneta: 我是覺得首都遷到花東縱谷 東部的交通才會被認真規劃 02/16 15:37
→ ckTHU: 樓上,沒想到你也認同再怎麼樣也比留在台北盆地好,可喜可 02/16 16:29
→ ckTHU: 賀。看來至少在離開北部這點我們是高度一致的。 02/16 16:29
→ ckTHU: 剛好、但土地面積平均是不足。認同花東、桃竹苗、雲嘉南佔 02/16 16:38
→ ckTHU: 比要更高。 02/16 16:38
→ jamescle23: 有點怪,到底是現有交通才有政府單位設置,還是有行政 02/16 22:47
→ jamescle23: 機關才有交通 02/16 22:47
推 jamescle23: 光是從競租理論去思考,均衡發展就是假議題了 02/16 22:52
→ ckTHU: 看到樓上這番思考頗有樂趣,先留給各位版眾回應了 XD 02/16 23:13
推 siowan135: 比起彰雲交界,嘉義高鐵站附近比較適合吧,交通方便附 02/17 02:37
→ siowan135: 近也有機場處理東部離島交通。 02/17 02:37
→ ckTHU: 雲彰交界處這幾天看了下,離台中都會遠一點長期也有利 02/22 23:42
→ ckTHU: 只是竹山一帶腹地可能比草屯霧峰小了些,或是往棘桐鄉了 02/22 23:43
→ ckTHU: 這似乎也有助於斗六與已經擁有高鐵的虎尾競合 02/22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