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erman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天看到韓裔華僑沒收財產的判決新聞讓我想到這件事情 我月底就要去德國了 現在開始在兌換外幣的過程 但是想請問一下 德國入境能帶多少歐元現金? 因為我是留學生要待一年 但是第一個月要繳學校一些零碎費用跟生活上雜費等等 目前帶250歐元這樣夠不夠?(第一個月住宿費已繳過了但含吃) 第二個問題是:旅支在德國能不能用? 台灣好像都沒有在賣歐元旅支 在歐洲可以用美金旅支嗎? 收旅支的店家像美加一樣普遍且可以找零嗎? 第三個問題:冬衣在哪買? 因為行李裝箱的關係冬天的衣服讓我很困擾 用厚又重很佔行李的重量和容量 我老爸要我在台灣買好帶去 但是在德國生活網上面看到站長建議冬衣在德國買比較便宜 為了這個問題爸媽跟我吵了好幾次說在德國買冬衣很貴什麼的 我還沒去也不知道實際情況到底是怎樣? 請問去過德國的大家的建議是在台灣買還是在德國買呢? 然後我爸要我到德國的網路商城看看生活用品的價錢以方便估算 請問有沒有德國的網路商城網址可以提供給我? -- 趴趴走玩家 http://www.wretch.cc/blog/arielh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132.98
fischcheng:沒人在用旅支吧 美國玩意 07/06 14:46
fischcheng:我當初帶了600歐進來也沒事 還有多帶一點保險吧 07/06 14:46
fischcheng:第一個月可能還要辦保險 繳Gebuehr還有月票之類的 07/06 14:47
neustadt:入境德國1萬歐元以上要申報,從出境台灣的時候也要申報喔! 07/06 15:59
neustadt:台灣銀行行員說在歐洲用旅支不方便, 所以我就沒買了~ 07/06 15:59
ARC1001:旅支可以直接存進德國銀行 很方便 07/06 16:23
ARC1001:冬衣之後從台灣寄水陸 也是個方法 07/06 16:24
ARC1001:第一個月很花錢的 什麼想到沒想到的都需要錢... 07/06 16:25
Argentic:歐元旅行支票很方便 銀行可以直接兌換 我換到免手續費的 07/06 16:51
Argentic:我覺得挺不錯的啊 07/06 16:51
Argentic:但是不能當現金直接買東西啦 :P 07/06 16:52
arielho:要怎麼換免手續費的??? 07/06 20:19
arielho:雖然說歐元旅支很方便,但在德國方便使用嗎??? 07/06 20:19
ARC1001:在德國旅支不一定方便使用 但存進銀行很方便 07/07 00:06
ARC1001:不必帶一大堆現金在身上 07/07 00:06
faynman:只有在花旗銀行換才免手續費 07/07 01:13
future108:好像是超過1250歐不行 我帶1000歐是可以 07/07 05:17
miregal:旅支然後開戶的時候直接存銀行 非常方便 07/08 01:37
arielho:德國開戶至少需存入多少錢? 07/08 11:27
sophieali:Sparkassen(Koeln)火車站那一間存旅支也不用手續費用 07/10 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