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utepuppy:但我笑了XDDDD 08/06 23:57
推 cisg:推樓上~~(其實我是被你們的對談逗笑的= =")呵呵~~ 08/07 00:45
推 CacTus69:我也笑了.... 08/09 21:02
→ Lingn:其實...Alsace屬於法國,雖然此區地名跟建築都帶有德國風 08/11 23:38
→ Lingn:但自從二戰以後,就永久劃入法國. 德國產Riesling的,基本上只 08/11 23:40
→ Lingn:有Mosel流域.這是Rhein最大的支流.全屬Rheinland-Pfalz邦 08/11 23:43
→ Lingn:最重要的產區在Trier附近.靠近與盧森堡跟法國的邊界.坦白說, 08/11 23:44
→ Lingn:我怎麼看都不覺得這是德國北部.法國產區是在法國東北部沒錯 08/11 23:45
→ Lingn:但要說Trier是德國北部,大概只有Bayern人可以這麼說吧... 08/11 23:47
→ Lingn:出了Bayern一律稱為"北部" 08/11 23:48
→ Lingn:德國真正的北部幾乎無產酒,因為根本無法種出好葡萄.太冷也 08/11 23:51
→ Lingn:太乾. 但是也因為德國這樣的天氣,才可以產出冰酒少量的精品 08/11 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