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y3210 (ray3210.blogspot.com)
看板Germany
標題Re: [問題] Uni Mannheim宿舍選擇
時間Tue May 25 03:26:03 2010
簡單回一下我當年在 Hans-Sachs-Ring 5 的宿舍狀況
他是一棟 L 型的建築,裡面全部都是學生
其中也包含 歌德學院 的學生
所以每兩個月會在地下室有兩次集中的 party(一次是開學、一次是結束)
地下室有洗衣機+烘衣機,是用卡片付費的(以前烘衣不用錢,但是爛人太多...)
然後還有兩台 Tischfussball, 但是球要自備
鋼琴的部份應該是跟 Hausmeister 拿鑰匙即可
房子有任何問題也都是找 Hausmeister 即可
要在後院烤肉的話要找該宿舍的學生負責人申請
然後他會提供烤肉架
另外網路的申請也是要找專人申請,有鎖網卡 Mac address
速度真的不快(200KB/s),然後 p2p 下載印象中是全鎖了
對面的 Tenglemann 超市很方便,早上八點開到晚上十點!
附近就有 Strassenbahn 可以直達 Mannheim HBF(現在好像是 3 號,以前是 7 號)
搭車到市區大概要 12~15 分鐘
附近另外還有 Penny 超市,靠近歌德學院那邊還有一間超市比較便宜
隔壁也有中餐館,好像叫做長江,不過真的不是很好吃 XD
另外 Hans-Sachs-Ring 往西邊走,那邊有森林可以散步,夏天的時候河邊還有賣
飲料,很多人會在那邊曬太陽
大概就這樣,算是生活機能相當方便的地點
如果你是在 Uni Mannheim 的話就每天大概要20分鐘通勤
Hochschule Mannheim 的話走路大概20分鐘可到,那邊的 Mensa 還算ok
以下為補充
想起來了,那這樣跟willingto的 Steubenstrasse 是同一棟
willingto算是 Steubenstrasse 的話那就是靠近大馬路,也就是L轉角那一塊
然後 Hans-Sachs-Ring 的話就分別是 1 3 5
裡面的格局都是差不多的<
Steubenstrasse 那一棟我只有申請網路的時候有去過,所以印象不是很深
不過其他三棟都是一層樓有十間,左右隔開各五間,每邊各有一組淋浴間 & 廁所
然後中間是十間共用的廚房/電視/冰箱/儲物櫃
每棟樓都是獨立的,地下室有共通,另外房間鑰匙都可以開啟各棟樓的大門
不過聽說好像現在改成晶片了還是?因為是一年多前就離開了,所以現在不是很清楚
網路的部份雖然有點慢但也沒這麼慘吧
200KB/s 換成另外一種單位大概是 1.5MB
學校的學網 100MB/s 當然是很誘人,但重點因為他是學網啊 XD
PPS 順不順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從來沒用過 XD
如果不夠應該可以自己另外接網路吧
Kable BW 最近有促銷活動可以參考一下
--
┌────────────────┐
│ IS IT LOVE? │
└────────────────┘
http://photo.xuite.net/ray3210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8.42.197.40
※ 編輯: ray3210 來自: 78.42.197.40 (05/25 03:28)
推 willingto:hans跟steubenstrasse 其實是同一棟L型的 05/25 05:54
→ janeislion:200KB/s....這是哪個年代阿~冏 學校宿網100MB/s耶~~ 05/25 20:34
→ janeislion:天阿~~無法想像XDD 不知道打一篇網誌要多久~XDDD 05/25 20:35
→ janeislion:多謝你詳細的介紹!!!:D 十分有畫面~~:P 05/25 20:35
推 janeislion:那PPS跑的動嗎??QQ 05/25 20:37
※ 編輯: ray3210 來自: 78.42.197.40 (05/25 23:41)
※ 編輯: ray3210 來自: 78.42.197.40 (05/25 23:45)
→ ray3210:話說德國在電器這方面真的蠻特別的,你會發現他們竟然還在 05/25 23:47
→ ray3210:用錄影帶!超屌,記得 Tenglemann 就有賣了,就在DVD空片 05/25 23:48
→ ray3210:的旁邊 XD 05/25 23:48
→ ray3210:p.s. 我文章有另外補充了 05/25 23:48
※ 編輯: ray3210 來自: 78.42.197.40 (05/25 23:51)
推 janeislion:哈哈哈~其實我們上課也有談到德國人雖然科技也不錯,不 05/26 08:16
→ janeislion:過就是愛發明可是自己不愛用~XDD 只是沒想到有這麼原始 05/26 08:16
→ janeislion:好久沒看到錄影帶了XDDDD 所以5er WG 其實住了10人? 05/26 08:18
→ janeislion:沒關係~到那邊再看情況好了~XD 反正有tram就很開心了:) 05/26 08:18
→ janeislion:謝謝你!!!!!!!!:D (所以你也是去交換回來的囉?:P) 05/26 08:20
→ ray3210:他是十人一層,然後左邊五間,右邊五間,有門隔開 05/26 14:57
→ ray3210:鑰匙只能開自己那邊的門,所以可以阻擋外人 05/26 14:57
→ ray3210:我那時候在那邊上了一陣子的語言班,給你看一下我當時的 05/26 14:58
→ ray3210:照片 05/26 14:58
→ ray3210:另外,我不是交換的,我現在搬到斯徒加特了,還在念書中@@ 05/26 14:59
推 janeislion:喔喔~~看起來很棒!!!!!(大心) :DD 謝謝你!!!:) 05/26 23:24
→ janeislion:感覺在德國念書會唸很久....@@ 05/26 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