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lkim (time will tell)
看板Germany
標題[請益] 德文的學習動機與用處
時間Sun Jun 27 18:39:21 2010
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訂定這樣波文的標題比較好,如果訂的不好、
不妥還請版友們見諒。
其實一直以來不知道為什麼對於語言總是很有興趣,學完一種,還想
學另外一種,目前短程計畫內,除了想把之前再學校第二外語言學到的半
調子西班牙文再把他加強學到一定程度外,就是想學習德文。
會想學習德文是因為一方面對於德國的文化和民族性有種景仰,喜歡
他們實事求是的態度,當然這一切先無論對錯,都只是我這個井底蛙對德
國的淺想。 一方面也可能是因為之前有老師是從德國回來的,常常聽她
分享德國的所見所聞,而對德國產生憧憬等等。 所以最近一直熱切的蒐
集相關資訊,希望能夠把德文學習這件事情付諸實行。
但當我把這個想法告訴朋友的時候,朋友問了一句:學德文要幹麻?
我當下回答不出正當理由,因為我純粹是因為興趣使然,如同當初學習英
語也很幸運是出自於自己喜歡而學習,喜歡聽得懂英語歌曲,喜歡直接看
得懂英語文章,不求人的獲知英美與人士的想法與知識傳遞,就這麼簡單
而已。
但因為年紀其實也不是很小了,如果可以把興趣和所學結合變成謀生
工具那也很棒,也且獲得的支持也會相對提升許多,當然這條路走起來也
會相對比較好過些。
查了些資料,也請教過有相關經驗的人,已經知道若到德國唸語言學
校會非常辛苦但卻扎實,所以有心理準備了。
只是朋友那句話,讓我有另依層面上的省思,所以特此發文,想要懇
求版上的朋友不吝分享各位學習德文的心路歷程,「為什麼要學習德文?」
學習了德文我能利用所愛去從事什麼工作呢?
也許表達能力不是很好,也許有些想法不盡正確,但還請各位不吝惜
的分享與耐心指教。
謝謝各位板友 c: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5.61.34
→ camouflage:說實在這是個無聊的問題,只是因為喜歡,那喜歡就好了 06/27 19:09
→ camouflage:如果說你都已經有一點年紀了仍然在這方面有迷惘,別人 06/27 19:10
→ camouflage:真的幫不了你什麼。何必把生涯規劃、就業、自我實現這 06/27 19:12
→ camouflage:些問題拿到德國版來問?這裡沒有這方面的專家啊 囧 06/27 19:12
→ flkim:沒關係,只是像朋友之間閒聊也可以的:) 06/27 19:56
推 elephanty:我把學德文當作工作之外,一件讓我可以專心從事的事情 06/27 22:09
→ elephanty:而且你的文中不是回答了你自己嗎,因為喜歡 06/27 22:10
→ elephanty:我覺得光是"喜歡"這個理由就很充分了阿~! 06/27 22:10
→ elephanty:人生中能有多少讓自己喜歡又願意投入的事情呢 06/27 22:11
→ elephanty:我媽也很愛問我學德文要幹麼,我都回她:老娘高興 06/27 22:11
推 wizard828:我跟原PO理由蠻像的 還好我還年輕~XDDD 06/28 01:00
推 mysmalllamb:喜歡是好理由! 除此外也可以瞧瞧你平日有興趣的東西, 06/28 09:12
→ mysmalllamb:是否有很多非德文不可的資料, 譬如德語歌劇、德國文學 06/28 09:13
推 vickie3:學了之後自然就有用了 不必因為為了要有用而學 06/28 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