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gogobloke:推 10/12 00:08
推 wizard828:應該要透過什麼管道報名呢? 10/12 00:13
推 gerg:推 10/12 00:41
推 linetzu:我開心到眼淚噴出來了>"< 10/12 01:16
推 Jo:德國在台協會啊 2F 10/12 01:38
推 monologist:推! 10/12 01:38
推 suzetta:不過如果只會英文 在德國應該會過的很辛苦... 10/12 03:48
推 axapupu12a:好奇會提供哪方面的工作 10/12 11:55
→ camouflage:就連土耳其人和波蘭人都不做的工作 10/12 12:09
→ Ninau:為什麼要去參加那種當台傭 工作都是當地人不要的阿 10/12 12:35
推 ppmcat:樓上,因為錢不夠 只好當台傭 這計畫對我來說是福音 10/12 13:23
推 linetzu:可以準備十五萬就能去德國,當台傭也沒什麼不好。 10/12 13:25
→ linetzu:澳洲甚至只要準備五萬就能去環澳。而我年紀有限。 10/12 13:25
→ linetzu:如果要等到四五十歲有錢了才出去,也出不去了。 10/12 13:26
→ linetzu:如果沒有打工旅遊,我根本不必想出國超過一個月,我很窮.. 10/12 13:27
推 curran:如果有十五萬,就可以去德國玩一個月玩的很爽了啊!為什麼 10/12 13:32
→ curran:還要打工? 10/12 13:32
→ Ninau:錢不夠就在台灣想辦法多賺點錢 去國外撿人家不想做的工作 10/12 13:39
→ Ninau: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但我真的蠻不認同的 10/12 13:40
→ Ninau:如果喜歡德國想要接近德國 有很多種方法 做台傭是我個人覺得 10/12 13:41
→ Ninau:最不大能接受的方式(包括去日 加 澳 相同的那種方式) 10/12 13:41
推 linetzu:我指的是十五萬待一年... 10/12 13:45
→ linetzu:如果說要在台灣多賺點錢這種事情離我太遙遠呢T_T 10/12 13:46
→ linetzu:真的要等說好我多賺一點閒錢又有閒時間,大概再三十年吧。 10/12 13:47
→ linetzu:自己知道自己的科系/家境,光負債要還完想留學都不太可能 10/12 13:47
→ muse1313:雖然學過德文 但不覺得有能力打工 德文聽力真的好難@@ 10/12 15:02
推 curran:但是,為什麼要待一年,如果只是想玩的話........ 10/12 15:54
推 gogobloke:為什麼工作要分高低貴賤呢 10/12 18:12
→ gogobloke:要自己的勞力賺取衣食 我覺得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 10/12 18:12
→ gogobloke:況且 這是打工"渡假"啊 10/12 18:13
推 fantaa:推 我的願望總算有機會實現了!(擦淚 10/12 19:24
推 linetzu:對我而言一個月只足夠認識一城市,當然還有我個人人生規劃 10/12 20:58
推 linetzu:我希望我能在30歲以前離開臺灣旅行或學習超過半年。 10/12 21:02
推 nelly324:也不是說國外的月亮就比較圓,但有機會去一個地方 10/12 21:54
→ nelly324:且不用自備這麼多錢,還是一個好機會吧 10/12 21:54
推 Jo:如果只是要當觀光客(ex:玩一個月玩的很爽),當然不需要這簽證 10/12 21:55
→ nelly324:重點是可以看看不同世界,參加旅行團又太走馬看花了 10/12 21:55
→ Jo:但是WHV給普通年輕人一個經濟壓力較輕的出國生活機會去體驗人生 10/12 21:56
→ Jo:況且台幣長期在弱智政府下維持匯率弱勢,賺別的幣會輕鬆一些 10/12 21:58
推 xyz168:在台灣學好專業出國交換..或是直接去德國念書是不錯的選擇 10/12 22:28
→ xyz168:或許是辛苦一點..但會獲得的比較多..畢竟打工除了語言.. 10/12 22:28
→ xyz168:可能對於未來的專業進修幫助還是有限度.. 10/12 22:29
推 linetzu:現實情況之學校沒有德語系交換姐妹校 貸款超重留學困難 10/12 22:48
→ linetzu:而且我還是讀台藝大 通識沒開德文就算了... 10/12 22:49
→ linetzu:如果家裡有錢我也希望直接去德國留學阿 :) 10/12 22:50
推 xyz168:德國需要的就是生活費..一個月大約兩萬出就可以負擔.. 10/12 23:55
→ xyz168:比起去美國留學負擔小的多... 10/12 23:56
→ xyz168:畢竟在台灣念私立的一年也是超過十萬..比起來..一個月 10/12 23:58
→ xyz168:多負擔個10幾萬的貸款..比之美國留學或許是在可接受的範圍 10/12 23:59
推 xyz168:這是因為德國大學幾乎都是公立的..幾乎不需要學費 10/13 00:02
→ xyz168:畢竟都要出國了...多點收獲總是好的... 10/13 00:03
推 mysmalllamb:怎麼覺得大家群起給一個人打退堂鼓...? 10/13 05:34
推 nelly324:沒有打退堂鼓吧,只是說有機會去學校學習可能會更好 10/13 10:16
推 linetzu:哈哈哈XD 因為我也一直回...話說我想念的學校都有學費~ 10/13 10:43
→ linetzu:而且我也很希望可以多聽到一點黑暗面或怎樣更好... 10/13 10:43
→ linetzu:不過大家都把錢講的好簡單讓我聽的很心寒。 10/13 10:44
推 xyz168:或許可以考慮申請看看DAAD德國學術交流總署提供給外國學生 10/13 13:22
→ xyz168:的獎學金..或許並不這麼容易..也是一個可行的方法.. 10/13 13:23
→ linetzu:喔那個獎學金我有問過DAAD,基本上沒B2程度考不到XD 10/13 16:50
→ linetzu:而且他主要是給博士學生,藝術類的才有給到碩士。 10/13 16:51
→ linetzu:另外是要申請到學校才會受理申請,阿連申請學校的財力都.. 10/13 16:52
→ BLUECOAT:沒B2程度的話...你覺得你真的在德國找的到打工嗎? 10/13 20:13
→ BLUECOAT:鼓勵你還是先把德文學好再想這些吧 10/13 20:14
→ Ninau:此方案一開 一堆人天馬行空以為只要會講蔡英文去那也通 10/13 21:46
→ Ninau:到時就知道現實是殘酷 (語言超不通 找到的工作又是人家不要) 10/13 21:46
→ Ninau:我都不懂 這樣叫啥體驗人生 還是想清楚做好萬全準備再說吧 10/13 21:47
推 coldspoon:在德國工作假如德文很破...連麥當當都會有問題...... 10/13 23:16
推 linetzu:啊,我沒有說我今年就要去...不要誤會XD 我最快也要2013 10/14 02:26
→ linetzu:而且我本來就希望有機會能去德國留學所以已經在學德文了:p 10/14 02:27
→ linetzu:不過有人發言才會一直有人回XD 我也覺得都不會德文太冒險 10/14 02:28
→ Ninau:那就好好學吧 到時候找臨時工也會比別人快一些 10/14 07:30
→ Ninau:而且妳都決定從今年開始學德文耶 那為啥不拚看看B2用獎學金 10/14 07:33
→ Ninau:還有三年的時間 準備時間很充裕呀 10/14 07:34
推 linetzu:我是...去年九月開始斷續學,今年五月咬牙進台北歌德XD 10/14 14:14
推 linetzu:只是家裡經濟壓力實在太重,留學簡直是美夢,貸款阿貸款.. 10/14 14:16
推 xyz168:順帶問一下歌德學費一個月多少...也預祝你的計畫順利 10/14 14:18
推 linetzu:一期6000,每期12次上課,每次三小時。每週上課次數1~3次 10/14 15:04
→ linetzu:看是報什麼班,寒暑假還有一週五次的。 10/14 15:05
→ linetzu:平均一個小時上一頁課本,A1~B1前半用passwort deutsch 10/14 15:06
→ linetzu:如果照他們的課程,A1~B2上完總共有18期課,C以上不好開。 10/14 15:07
推 Jo:大家說的都是,不過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進學校(自首,我不是乖學生) 10/16 00:15
推 Jo:也不是所有人出國都一定非要對專業or生涯有什麼幫助的呀 10/16 00:17
推 mysmalllamb:我只能說, 許多在外國留學或工作辛苦存活下來的優秀前 10/16 06:48
→ mysmalllamb:輩們, 往往無法容忍後輩對出國的淺度看法. 10/16 06:49
推 smile56:每個人價值觀本來就不同,加上每件事情本來就一體兩面 10/18 02:25
→ smile56:但我還是認為勇於嘗試與冒險 是值得鼓勵的!! 10/18 02:26
→ curran:都是因為想要體驗國外的生活而去的,回來台灣還會選擇作同 10/19 19:08
→ curran:樣的工作嗎?我覺得發展度假打工這一朝的人真的蠻高竿的, 10/19 19:09
→ curran:僱用著找到原本很缺乏的勞力,受雇者也體驗到他們想體驗的 10/19 19:10
→ curran:東西。 10/19 19:10
→ Ninau:現下就是沒錢又想出去看看嘛 就這麼簡單 講這麼多什麼體驗 10/20 16:08
→ Ninau:啊 推錯 XD 10/20 16:08
推 jeepinscout:德國人講英文的真的不多耶!要去的話最好有點德文底子 10/25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