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erman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台德打工度假協議 即日生效 2010/10/11 21:18:26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1日電)繼日本、澳洲、紐西蘭、加拿大之後,台灣與德國簽署 青年打工度假計畫聯合聲明。外交部今晚說,德國是第 1個與台灣相互實施青年打工度假 計畫的歐洲國家,第1年暫定各200名。 外交部表示,台灣與德國就「台德青年打工度假計畫聯合聲明」達成共識,並由駐德國代 表魏武煉與德國在台協會處長歐芮(Birgitt Ory)分別於今年9月28日及10月11日在柏林 及台北完成異地簽署,並自10月11日起生效。 外交部說,德國是第 1個與台灣相互實施青年打工度假計畫的歐洲國家,雙方同意得對符 合規定的申請者核發 1年效期的打工度假簽證,並在簽證效期內給予不超過12個月的停留 許可。 外交部指出,該簽證適用對象為18歲至30歲,計劃在對方國境內以度假為目的、並以短期 打工賺取旅遊所需經費的青年。雙方協議實施第 1年的簽證名額暫定各為200名,並得視 需要由雙方協商調整額度。 外交部表示,目前總計 5個國家給台灣青年打工度假的名額已達約 1萬3000人。澳洲無上 限;加拿大原只規定 200名,在數小時內即報名滿額,經交涉後,加拿大現已增加至 700 名,機會相當難得,請有意的青年提早報名。991011 新聞網址: http://tinyurl.com/2bb9o88 -- ╭─┬──┐ ┬╭─┬─┐ ├┬─├┬╮ ╭════════════════╮ └ │ ╯ │╭─┼─┐ ╭──┐┬┐ ║ 每月29日為使節sunnycat ╭─┼──┐ ││ │ │ ├──┤││ ║ 當天呼叫時就持聯絡的小天使 ║ ╭─┘──┐ │└─┼─╯ │ │││ 歌給小天使發表於 AngelPray板 │┐ ╭│ │└─│┐┐ ├──╯││ ║ 小天使就會下P幣雨喔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83.12.68
gogobloke:推 10/12 00:08
wizard828:應該要透過什麼管道報名呢? 10/12 00:13
jimmyhs:http://ppt.cc/Ss1d 10/12 00:22
gerg:推 10/12 00:41
linetzu:我開心到眼淚噴出來了>"< 10/12 01:16
Jo:德國在台協會啊 2F 10/12 01:38
monologist:推! 10/12 01:38
suzetta:不過如果只會英文 在德國應該會過的很辛苦... 10/12 03:48
axapupu12a:好奇會提供哪方面的工作 10/12 11:55
camouflage:就連土耳其人和波蘭人都不做的工作 10/12 12:09
Ninau:為什麼要去參加那種當台傭 工作都是當地人不要的阿 10/12 12:35
ppmcat:樓上,因為錢不夠 只好當台傭 這計畫對我來說是福音 10/12 13:23
linetzu:可以準備十五萬就能去德國,當台傭也沒什麼不好。 10/12 13:25
linetzu:澳洲甚至只要準備五萬就能去環澳。而我年紀有限。 10/12 13:25
linetzu:如果要等到四五十歲有錢了才出去,也出不去了。 10/12 13:26
linetzu:如果沒有打工旅遊,我根本不必想出國超過一個月,我很窮.. 10/12 13:27
curran:如果有十五萬,就可以去德國玩一個月玩的很爽了啊!為什麼 10/12 13:32
curran:還要打工? 10/12 13:32
Ninau:錢不夠就在台灣想辦法多賺點錢 去國外撿人家不想做的工作 10/12 13:39
Ninau: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但我真的蠻不認同的 10/12 13:40
Ninau:如果喜歡德國想要接近德國 有很多種方法 做台傭是我個人覺得 10/12 13:41
Ninau:最不大能接受的方式(包括去日 加 澳 相同的那種方式) 10/12 13:41
linetzu:我指的是十五萬待一年... 10/12 13:45
linetzu:如果說要在台灣多賺點錢這種事情離我太遙遠呢T_T 10/12 13:46
linetzu:真的要等說好我多賺一點閒錢又有閒時間,大概再三十年吧。 10/12 13:47
linetzu:自己知道自己的科系/家境,光負債要還完想留學都不太可能 10/12 13:47
muse1313:雖然學過德文 但不覺得有能力打工 德文聽力真的好難@@ 10/12 15:02
curran:但是,為什麼要待一年,如果只是想玩的話........ 10/12 15:54
gogobloke:為什麼工作要分高低貴賤呢 10/12 18:12
gogobloke:要自己的勞力賺取衣食 我覺得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 10/12 18:12
gogobloke:況且 這是打工"渡假"啊 10/12 18:13
fantaa:推 我的願望總算有機會實現了!(擦淚 10/12 19:24
linetzu:對我而言一個月只足夠認識一城市,當然還有我個人人生規劃 10/12 20:58
linetzu:我希望我能在30歲以前離開臺灣旅行或學習超過半年。 10/12 21:02
nelly324:也不是說國外的月亮就比較圓,但有機會去一個地方 10/12 21:54
nelly324:且不用自備這麼多錢,還是一個好機會吧 10/12 21:54
Jo:如果只是要當觀光客(ex:玩一個月玩的很爽),當然不需要這簽證 10/12 21:55
nelly324:重點是可以看看不同世界,參加旅行團又太走馬看花了 10/12 21:55
Jo:但是WHV給普通年輕人一個經濟壓力較輕的出國生活機會去體驗人生 10/12 21:56
Jo:況且台幣長期在弱智政府下維持匯率弱勢,賺別的幣會輕鬆一些 10/12 21:58
xyz168:在台灣學好專業出國交換..或是直接去德國念書是不錯的選擇 10/12 22:28
xyz168:或許是辛苦一點..但會獲得的比較多..畢竟打工除了語言.. 10/12 22:28
xyz168:可能對於未來的專業進修幫助還是有限度.. 10/12 22:29
linetzu:現實情況之學校沒有德語系交換姐妹校 貸款超重留學困難 10/12 22:48
linetzu:而且我還是讀台藝大 通識沒開德文就算了... 10/12 22:49
linetzu:如果家裡有錢我也希望直接去德國留學阿 :) 10/12 22:50
xyz168:德國需要的就是生活費..一個月大約兩萬出就可以負擔.. 10/12 23:55
xyz168:比起去美國留學負擔小的多... 10/12 23:56
xyz168:畢竟在台灣念私立的一年也是超過十萬..比起來..一個月 10/12 23:58
xyz168:多負擔個10幾萬的貸款..比之美國留學或許是在可接受的範圍 10/12 23:59
xyz168:這是因為德國大學幾乎都是公立的..幾乎不需要學費 10/13 00:02
xyz168:畢竟都要出國了...多點收獲總是好的... 10/13 00:03
mysmalllamb:怎麼覺得大家群起給一個人打退堂鼓...? 10/13 05:34
nelly324:沒有打退堂鼓吧,只是說有機會去學校學習可能會更好 10/13 10:16
linetzu:哈哈哈XD 因為我也一直回...話說我想念的學校都有學費~ 10/13 10:43
linetzu:而且我也很希望可以多聽到一點黑暗面或怎樣更好... 10/13 10:43
linetzu:不過大家都把錢講的好簡單讓我聽的很心寒。 10/13 10:44
xyz168:或許可以考慮申請看看DAAD德國學術交流總署提供給外國學生 10/13 13:22
xyz168:的獎學金..或許並不這麼容易..也是一個可行的方法.. 10/13 13:23
linetzu:喔那個獎學金我有問過DAAD,基本上沒B2程度考不到XD 10/13 16:50
linetzu:而且他主要是給博士學生,藝術類的才有給到碩士。 10/13 16:51
linetzu:另外是要申請到學校才會受理申請,阿連申請學校的財力都.. 10/13 16:52
BLUECOAT:沒B2程度的話...你覺得你真的在德國找的到打工嗎? 10/13 20:13
BLUECOAT:鼓勵你還是先把德文學好再想這些吧 10/13 20:14
Ninau:此方案一開 一堆人天馬行空以為只要會講蔡英文去那也通 10/13 21:46
Ninau:到時就知道現實是殘酷 (語言超不通 找到的工作又是人家不要) 10/13 21:46
Ninau:我都不懂 這樣叫啥體驗人生 還是想清楚做好萬全準備再說吧 10/13 21:47
coldspoon:在德國工作假如德文很破...連麥當當都會有問題...... 10/13 23:16
linetzu:啊,我沒有說我今年就要去...不要誤會XD 我最快也要2013 10/14 02:26
linetzu:而且我本來就希望有機會能去德國留學所以已經在學德文了:p 10/14 02:27
linetzu:不過有人發言才會一直有人回XD 我也覺得都不會德文太冒險 10/14 02:28
Ninau:那就好好學吧 到時候找臨時工也會比別人快一些 10/14 07:30
Ninau:而且妳都決定從今年開始學德文耶 那為啥不拚看看B2用獎學金 10/14 07:33
Ninau:還有三年的時間 準備時間很充裕呀 10/14 07:34
linetzu:我是...去年九月開始斷續學,今年五月咬牙進台北歌德XD 10/14 14:14
linetzu:只是家裡經濟壓力實在太重,留學簡直是美夢,貸款阿貸款.. 10/14 14:16
xyz168:順帶問一下歌德學費一個月多少...也預祝你的計畫順利 10/14 14:18
linetzu:一期6000,每期12次上課,每次三小時。每週上課次數1~3次 10/14 15:04
linetzu:看是報什麼班,寒暑假還有一週五次的。 10/14 15:05
linetzu:平均一個小時上一頁課本,A1~B1前半用passwort deutsch 10/14 15:06
linetzu:如果照他們的課程,A1~B2上完總共有18期課,C以上不好開。 10/14 15:07
Jo:大家說的都是,不過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進學校(自首,我不是乖學生) 10/16 00:15
Jo:也不是所有人出國都一定非要對專業or生涯有什麼幫助的呀 10/16 00:17
mysmalllamb:我只能說, 許多在外國留學或工作辛苦存活下來的優秀前 10/16 06:48
mysmalllamb:輩們, 往往無法容忍後輩對出國的淺度看法. 10/16 06:49
smile56:每個人價值觀本來就不同,加上每件事情本來就一體兩面 10/18 02:25
smile56:但我還是認為勇於嘗試與冒險 是值得鼓勵的!! 10/18 02:26
curran:都是因為想要體驗國外的生活而去的,回來台灣還會選擇作同 10/19 19:08
curran:樣的工作嗎?我覺得發展度假打工這一朝的人真的蠻高竿的, 10/19 19:09
curran:僱用著找到原本很缺乏的勞力,受雇者也體驗到他們想體驗的 10/19 19:10
curran:東西。 10/19 19:10
Ninau:現下就是沒錢又想出去看看嘛 就這麼簡單 講這麼多什麼體驗 10/20 16:08
Ninau:啊 推錯 XD 10/20 16:08
jeepinscout:德國人講英文的真的不多耶!要去的話最好有點德文底子 10/25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