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erman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前面說台灣人來德國是當廉價勞工, 可是我在這邊認識幾個來德國打工度假的香港人, 他們德語能力屬於很基礎級, 都是坐辦公室的耶! 這兩天香港朋友來住我家, 她也是用打工度假簽證來的, 目前還沒找到工作,也不容易找, 但是還是要試試看,想紅就靠這一次了(誤) 因為她在香港是唱聲樂的, 所以來德國找機會想在歌劇院工作, 即使是合唱的小角色也行, 只要有演出,有露臉機會,就是好事! 或者來學東西也行! 有些人說,那來德國唸書呀! 可是就已經有學位了,又沒有什麼錢, 當然會想試試看直接找工作囉! 而且工作低賤也不見得不好, 比如念環保的人(好像就是在下我), 如果是短期打工, 就不見得覺得幫德國做垃圾處理之類的骯髒工作不好! 我老媽專業是有機農業,如果她年輕個三十歲, 她也應該不會介意在德國的有機農場工作幫忙養幾個月的牛。 (帶她去參觀過,她對德國養牛的方式相當有興趣) 不要以為工作低賤就什麼也學不到, 不需要因此覺得來打工度假就是浪費時間。 -- 留情德國漢堡....http://erhugirl1213.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80.171.63.145
gogobloke:沒錯 工作沒貴賤之分 10/19 16:36
curran:人沒有貴賤之分,但是工作真的有貴賤之分,去國外打工的人 10/19 19:08
curran:都是希望體驗國外的生活才願意作這些工作的,回到台灣還會 10/19 19:11
curran:選擇同樣的工作嗎?我覺得發明度假打工這一招的人真的蠻高 10/19 19:11
curran:竿的,僱用者找到了原本不足的勞力,受雇者也得到了體驗的 10/19 19:12
curran:機會。 10/19 19:13
camouflage:樓上中肯 10/19 21:14
Ninau:我也認為樓樓上中肯 你在國外肯做撿垃圾洗碗的 在台灣你肯嗎 10/20 08:16
Ninau:還有坐辦公室的也分很多種 在辦公室打雜影印的小妹也是 10/20 08:17
Ninau:如果不認為工作低賤什麼都學不到 那就在台灣洗碗撿垃圾也可 10/20 08:18
Ninau:以學到很多你想要學的"東西" 10/20 08:18
moon7562:有誰知道哪種打工作做起來有覺得很低賤的感覺? 10/20 09:53
moon7562:純粹是想法的問題~有人若覺得服務別人很低賤,那台灣一大 10/20 09:58
moon7562:半的人都很低賤~ 10/20 10:03
moon7562:先去學會尊重別人的職業 10/20 10:10
xyz168:我想用低賤或許不適當,但我想到大家想表達的,或許是為何 10/20 11:24
xyz168:相同的職業到不同的國家會有不同的意義。說起來也就是為了 10/20 11:25
xyz168:感受不同國家的文化跟民情。 10/20 11:25
curran: 貴賤之分很簡單,就是社會觀感而已。這份工作被不被人看 10/20 15:07
curran:的起。 10/20 15:07
Ninau:反正再怎麼說總是會有人不服氣 現下就是因為"沒錢"所以才需 10/20 16:02
Ninau:要做工作來維持 我非常贊同以勞力換取金錢的行為 10/20 16:03
Ninau:只是很多人把自己的立意美化 在國外洗碗是體驗 在國內會想 10/20 16:04
Ninau:去洗碗撿牛糞嗎 我對那種美化立意的說法 不以為然而已 10/20 16:05
Ninau:但再次強調 個人也覺得工作的確是沒有什麼貴賤之分 10/20 16:06
Ninau:在國內我反而非常尊敬那些以勞力換取金錢溫飽的藍領階級 10/20 16:06
erhugirl1213:在台灣養牛撿垃圾不一樣耶 德國垃圾和牛糞處理方式 10/20 16:58
monologue:他們的體驗不來自於洗碗吧 10/20 16:59
monologue:而且Muellmann很賺不是XD 10/20 17:00
erhugirl1213:都不一樣 他們這方面科技也都發展的比台灣早 10/20 17:01
erhugirl1213:我媽在台灣也常跑牧場呀 因為系統很熟了 其實不 10/20 17:06
erhugirl1213:需要自己去做 如果我回台灣相關單位上班 10/20 17:09
erhugirl1213:其實也不介意跟幾回垃圾車 10/20 17:10
erhugirl1213:度假打工是短期的 長期當然就不一樣嚕 10/20 17:12
erhugirl1213:話說我有陣子在台灣因故不能上朝九晚五的班 還真去 10/20 17:18
erhugirl1213:找過洗碗類的工 10/20 17:20
ramihaha:我有遇過一個小妹妹希望未來的職業是倒垃圾的員工。XDDD 10/23 12:04
ramihaha:這個行業在台灣不見得是你想做就能做的,而且福利不錯。 10/23 12:04
ramihaha:認為別人行業低賤的人,不見得賺得比人家多。 10/23 12:05
ramihaha:有些觀念只是先入為主,每種行業各有其重要性。 10/23 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