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gogobloke:沒錯 工作沒貴賤之分 10/19 16:36
推 curran:人沒有貴賤之分,但是工作真的有貴賤之分,去國外打工的人 10/19 19:08
→ curran:都是希望體驗國外的生活才願意作這些工作的,回到台灣還會 10/19 19:11
→ curran:選擇同樣的工作嗎?我覺得發明度假打工這一招的人真的蠻高 10/19 19:11
→ curran:竿的,僱用者找到了原本不足的勞力,受雇者也得到了體驗的 10/19 19:12
→ curran:機會。 10/19 19:13
→ camouflage:樓上中肯 10/19 21:14
→ Ninau:我也認為樓樓上中肯 你在國外肯做撿垃圾洗碗的 在台灣你肯嗎 10/20 08:16
→ Ninau:還有坐辦公室的也分很多種 在辦公室打雜影印的小妹也是 10/20 08:17
→ Ninau:如果不認為工作低賤什麼都學不到 那就在台灣洗碗撿垃圾也可 10/20 08:18
→ Ninau:以學到很多你想要學的"東西" 10/20 08:18
推 moon7562:有誰知道哪種打工作做起來有覺得很低賤的感覺? 10/20 09:53
→ moon7562:純粹是想法的問題~有人若覺得服務別人很低賤,那台灣一大 10/20 09:58
→ moon7562:半的人都很低賤~ 10/20 10:03
→ moon7562:先去學會尊重別人的職業 10/20 10:10
推 xyz168:我想用低賤或許不適當,但我想到大家想表達的,或許是為何 10/20 11:24
→ xyz168:相同的職業到不同的國家會有不同的意義。說起來也就是為了 10/20 11:25
→ xyz168:感受不同國家的文化跟民情。 10/20 11:25
推 curran: 貴賤之分很簡單,就是社會觀感而已。這份工作被不被人看 10/20 15:07
→ curran:的起。 10/20 15:07
→ Ninau:反正再怎麼說總是會有人不服氣 現下就是因為"沒錢"所以才需 10/20 16:02
→ Ninau:要做工作來維持 我非常贊同以勞力換取金錢的行為 10/20 16:03
→ Ninau:只是很多人把自己的立意美化 在國外洗碗是體驗 在國內會想 10/20 16:04
→ Ninau:去洗碗撿牛糞嗎 我對那種美化立意的說法 不以為然而已 10/20 16:05
→ Ninau:但再次強調 個人也覺得工作的確是沒有什麼貴賤之分 10/20 16:06
→ Ninau:在國內我反而非常尊敬那些以勞力換取金錢溫飽的藍領階級 10/20 16:06
→ erhugirl1213:在台灣養牛撿垃圾不一樣耶 德國垃圾和牛糞處理方式 10/20 16:58
推 monologue:他們的體驗不來自於洗碗吧 10/20 16:59
→ monologue:而且Muellmann很賺不是XD 10/20 17:00
→ erhugirl1213:都不一樣 他們這方面科技也都發展的比台灣早 10/20 17:01
→ erhugirl1213:我媽在台灣也常跑牧場呀 因為系統很熟了 其實不 10/20 17:06
→ erhugirl1213:需要自己去做 如果我回台灣相關單位上班 10/20 17:09
→ erhugirl1213:其實也不介意跟幾回垃圾車 10/20 17:10
→ erhugirl1213:度假打工是短期的 長期當然就不一樣嚕 10/20 17:12
→ erhugirl1213:話說我有陣子在台灣因故不能上朝九晚五的班 還真去 10/20 17:18
→ erhugirl1213:找過洗碗類的工 10/20 17:20
推 ramihaha:我有遇過一個小妹妹希望未來的職業是倒垃圾的員工。XDDD 10/23 12:04
→ ramihaha:這個行業在台灣不見得是你想做就能做的,而且福利不錯。 10/23 12:04
→ ramihaha:認為別人行業低賤的人,不見得賺得比人家多。 10/23 12:05
→ ramihaha:有些觀念只是先入為主,每種行業各有其重要性。 10/23 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