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iling912 (靖一下)
看板Germany
標題Re: [請益]去德國念碩士(政治)
時間Sat Dec 11 04:16:58 2010
※ 引述《waidozen (劍膽琴心)》之銘言:
: 你想讀什麼方向的,是想讀完後就業還是想繼續深造呢?
: 每個學校都有各自的特色。
: 就學術而言,不來梅和圖賓根都是不錯的選擇,圖賓根的和平衝突研究很有特色。
: 根據這幾年的德國評價,曼海姆、柏林自由、康斯坦茨、洪堡等在整體上比較優先。並
: 且柏林自由和康斯坦茨是elite 大學。。
: 東亞研究方面,bochum和essen-Duisburg比較有名。
東亞研究部分
1.essen-duisburg的確很厲害
那邊出了很多有名的教授
特別是研究中國的 像是王海(Thomas Heberer)
2.bochum狀況我不太瞭解
3.柏林自由 區域研究應該也是很強吧?
然後還有transitioanl research部分
感覺是這幾年的強打 因為提供獎學金的名額感覺變多了
4.杜賓根
老闆說 杜賓根就有點類似台大那樣
我的意思是說 拿政府補助款很多的學校(z.b.五年五百億那種)
研究計畫案很多 還有專門研究台灣的team耶(酷酷)
但如果是我自己私心的話
我會想要去慕尼黑XD
政治所的教授很強大!
但是強大的很多都退休了XD
btw,為什麼沒有人推漢堡?
以上僅供參考
如有錯誤 請大家指正
: 可以多幾個學校進行選擇的,瑞士和奧地利也都可以考慮。。※ 引述《applerocks (apple)》之銘言:
: : 大家好,我明年想申請德國大學的碩士班(非國際課程的)
: : 我大學念的是政治系,雙主修德文(但還沒去考檢定:P)
: : 到德國想念比政相關的科系,目前找了幾所學校,
: : 想請問一下版上是否有人了解這些學校的狀況呢?(學校課程/生活情形之類的)
: : 目前有想丟的是:
: : 1.Uni Tuebingen
: : 2.Uni Bremen
: : 3.Uni Bamberg
: : 4.TU Chemnitz
: : 請問有甚麼好意見嗎?(譬如某城市的生活機能很差不要去之類的XDD)
: : 另外我有上這些學校的網站上看,大多數學校的收件都是15.7為截止日
: : 請問那大概是甚麼時候會知道結果?因為我可能六月底就會去德國了...
: : 謝謝幫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137.148.94
推 waidozen:申請過慕尼黑,但是教授去法蘭克福了。 12/12 18:29
→ lyon29:吐餅乾很有錢阿,有錢都不請教授,都不知道拿去幹嘛... 12/14 00:41
→ lyon29:雖然說我們政治系在德國很有名可是唷...唉~ 12/14 00:43
推 lyon29:那個專門研究台灣的Team叫做ERCCT隸屬漢學系 12/14 00:45
→ lyon29:可是實際上偏政治學科 12/14 00:46
→ lyon29:他是個有點怪的組織,可是好像滿好玩的 12/14 00:47
→ lyon29:每年都會辦台灣紀錄片展 12/14 00:47
推 applerocks:東亞研究的我看是碩士班 政治系和很多其他系的合作:) 12/14 06:49
→ applerocks:感覺很好玩 12/14 06:50
推 lyon29:嗯對呀,是碩士班,可是我們系上沒有那方面的教授 12/17 02:25
→ lyon29:所以只能跟其他系合作 12/17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