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erman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o1eander (Mess around)》之銘言: : sperrkonto這種大腦進水的制度,大概也只有德國人想的出來,這種戶頭好像是怕人 : 花太多,而不是不夠花吧XD : 開或不開目前都還是外國人處的裁量,搞不好哪天換個市長作法又換了 : 因為各邦各地狀況還是不太一樣,不過大略的趨向還是越南邊或城市越小越機車 : 萊比錫或柏林是例外,也很機車 : 只是簽證官這幾年越來越喜歡"拐"人開Sperrkonto,德文不好不知道或不能據理力爭的 : 就很容易被拐走了 會有這種konto ,基本上是有故事的.... 當年偉大的祖國的留學生在德國作了一件事情。 就是有人把錢存進去戶頭後,然後跑去延完簽證後, 然後有同鄉好友說:我要延簽,戶頭的錢不夠,可不可以先借我頂一下, 讓簽證官看一下存款數,我錢就還你。 然後,偉大祖國的同胞就這樣幹了,然後被發現了。 於是從此之後,從祖國過去的學生,都會被要求要開sperrkonto...... 至於那位錢不夠的祖國同胞平常怎樣生存呢? 就是靠簽證上給的打工時數打工度日囉。 以上故事說完了.... 然後我比較希望護照上面不要有任何china 的字樣, 不然實在是煩死人了,每次都要解釋一大堆。 -- 他們的話在黃昏裡忽前忽後地漂流著, 沒有一點意義, 而有意義的東西卻是不能用言語表達的, 而且你也不能談的 摘自雷馬克生死存亡的年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88.64.177.235 ※ 編輯: BearSheep 來自: 88.64.177.235 (12/27 02:27)
EISON:我不覺得那是我的祖國,更不覺得那些人是我的同胞。 12/27 04:23
EISON:你自己都稱他們是祖國同胞,怎麼怪德國人分不清楚, 12/27 04:24
EISON:要被煩死,去解釋一大堆,不正是你自找的? 12/27 04:25
linetzu:他都用「偉大祖國」了,根本就是反諷,樓上你激動了。 12/27 06:18
superb:我想原PO應該是有點諷刺吧... 12/27 06:19
abcde5002000:我也常為了那個ROC的China跟德國人解釋 12/27 16:31
感謝樓上幾位的解釋,確實是反諷。 不過我也講的不夠清楚,所以會讓人誤解。事實上我們的國名也講的不夠清楚, 所以才讓人誤解啊!以前在台灣的時候,沒有覺得國名有那麼重要。 出來之後才深深的覺得,土城救援王在護照上加上的台灣字樣還真是德政啊! 話說回來,我還嘗試解釋過台語和中文的關係, 也說過台灣和中國雖然是用同樣的官方語言,不過就像瑞士和德國一樣用德文, 但是是不一樣的國家。 ※ 編輯: BearSheep 來自: 88.66.39.192 (12/27 17:22)
seduction:我辦延簽時,簽證官一直跳針問我"啥時要回China?"== 12/27 20:17
seduction:我一直說我是要回"Taiwan"not "China",他都不理我 12/27 20:18
seduction:最後我氣死了,發瘋大吼說I came from Taiwan!!嚇到簽證 12/27 20:22
seduction:官,我後來有拿到延簽,不過大家別學我,我是壞示範 12/27 20:23
我今天又解釋了一遍! Taiwan gehoert gar nicht zu China!Aber China sagt auf jedenfall, dass Taiwan zu China gehoert. ※ 編輯: BearSheep 來自: 88.66.39.192 (12/28 01:27)
camouflage:沒辦法德國官方用的就是中國(台灣) 護照上也寫中國 12/28 12:13
camouflage:但即使同樣是台灣人覺得護照上寫的中國無誤的也不少... 12/28 12:14
seduction:原PO別激動啊~基本上大家都看得出你在反諷..... 12/28 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