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erman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好 我3/23-3/26要跟指導教授到Freiburg參加研討會,地點是Sedanstraße, Bertoldstraße跟Rotteckring之間的那個block,好像是University Freiburg, 想請教幾個問題: 1.從Frankfurt機場要坐ICE到Freiburg,請問有需要在台灣就先訂好票嗎? 我看班次是大約一小時就有一班,應該是很充裕的,不過我老闆一直要我先確認。 2.我預計3/22到達Frankfurt,距離3/23的研討會還有半天的時間, 請問各位建議在Frankfurt先玩一天,隔天再去Freiburg, 還是直奔Freiburg用一天半好好看看Freiburg? 因為研討會都是早上9點到下午6點,27班機回台,期間應該是沒有時間出去看看了。 如果是直奔Freiburg,請問有沒有推薦的景點? 3.我安排老闆住在Park Hotel Post,看起來很高級應該沒問題, 我自己住在Hotel Barbara (Poststraße),我看google map感覺起來應該步行 可以走的到會場,若要坐車的話,大眾運輸方便嗎? 4.老闆吃素.....請問飲食問題有解嗎? 我不吃素,請問有推薦要嘗試的餐廳嗎? 20eur以下/餐 抱歉問題有點瑣碎,我已經盡力google了,先謝謝各位的幫忙。 ---------------------------------------------------------------------- 1/21更新 目前訂位是21日出發22日到達Frankfurt的班機,然後ICE直奔Freiburg, 所以觀光的時間應該就只有22日下午了... 縮短的時間再綜合幾位大大提供的資訊,好像就教堂市政廳那些走走晃晃就差不多了, 嗚...這輩子也不知道能不能再到德國了.... 不管,即使晚上天黑店家關門還是要出去,街上亂逛也好!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suzetta:到3/36阿....XD 火車票要先訂也可以 提早定可以買特價票 01/19 23:20
suzetta:不過使用特價票 就只能做買的該班車喔~ 怕迷路什麼的話 01/19 23:21
suzetta:還是現場買比較OK~ 現在天黑的還很早 六點多結束的話 01/19 23:22
suzetta:外面也沒什麼好逛的了 殘念~&可以去旅客服務中心拿城市導 01/19 23:23
suzetta:覽 上面的資訊會比旅遊書上豐富很多~ 01/19 23:23
suzetta:我不是很了吃素問題 應該就是生菜沙拉 義大利麵之類的 01/19 23:24
suzetta:最後 原來不能跟老闆住一樣高級的飯店喔~~ 01/19 23:25
哈, 3/26啦! 真抱歉,大概潛意識想要多玩幾天 先謝謝您的回答, Freiburg的旅遊資訊好像比較少,我有去書店翻旅遊書,不過大多都封著看不到內容, 我有找到Freiburg市的網頁,只是目前還不知道怎麼安排觀光行程... 如果是我自己去的話還無所謂,可是要帶老闆...... 飯店...我有想啊~~~可是學生的補助差不多註冊費+機票就沒了, 5 nights 700EUR v.s 420 EUR 我只好選420了
cisg:Google上打Freiburg旅遊~有很多資訊~至於吃素~一般餐廳都有素 01/20 02:01
cisg:食的餐點可以點的~法蘭只有老城區逛逛還不錯~但不用一天~ 01/20 02:02
謝謝您的回答, 我現在從http://www.freiburg.de/index.html下載了一些資料努力研究中!!
curran:freiburg附近好玩的非常的多啊!但是不知道冬天適不適合。 01/20 19:59
curran:我還蠻喜歡這個城市的,我覺得這裡的人很有趣,比較不像 01/20 19:59
curran:正統的德國人。 01/20 20:00
curran:high咖很多~~~ 01/20 20:00
謝謝curran,請問您有特別推薦的地方嗎?
kontracello:"那個 block" 看起來像是 Stadttheater, 大學在它對面 01/21 02:58
kontracello:不過並沒有一個封閉的校區,所以要確定地址。 01/21 03:01
kontracello:從 Poststr. 走到會場其實已經超近了,應該沒有坐車 01/21 03:02
kontracello:的需要,光走到站牌大概就快到會場了 (囧) 01/21 03:04
kontracello:如果你是早上降落的飛機的話,可以去舊城區看看下午 01/21 03:06
kontracello:再去 Freiburg, 不過這樣 Freiburg 就沒有辦法多玩。 01/21 03:07
kontracello:如果想要爬爬山看風景的話 XD 01/21 03:07
謝謝kontracello, 之前我是看研討會網頁提供的地圖看大概的位置, 多虧您提醒,我又仔細找了一下地址,是在University Freiburg的Kollegiengebaude I, 應該是我耍笨誤會那個地圖了,因為Congress venue標記在我上面說的block, 不過又拉了個箭頭到KG I,我之前一直以為logo那邊就是會場。 幸好有上來問啊~~多謝各位熱心幫忙的大大~~
curran:我是夏天去的,因為時間充裕,所以跑去法國小鎮colmar和走 01/21 21:34
curran:葡萄酒鄉之路,雖然是不同國家,但其實很近。也去了titisee 01/21 21:35
curran:從freiburg到titisee這段火車景色真的很漂亮,個人覺得比 01/21 21:36
curran:titisee本身還有遊玩的價值。但是這些活動可能比較適合夏天 01/21 21:36
curran:如果時間只有半天,就逛逛舊城區就好了。我再那裡印象最 01/21 21:38
curran:深刻的就是早上要搭火車去近郊玩的時候,兩個十六七歲的青 01/21 21:39
curran:少年,跆著一籃酒就坐在月台的地上喝了起來,然後我們傍晚 01/21 21:40
curran:玩回來,那兩個小朋友還在那邊喝........... 01/21 21:40
再次謝謝您, 我現在確定觀光的時間只剩22日下午跟26日下午,就好好規劃一下舊城區的路線好了, 到時候老闆應該是跟我走,排輕鬆一點比較好 XD 您提到葡萄酒鄉之路讓我想起多年前去法國諾曼第時嚐過的蘋果酒(calvados) 好懷念啊~~
kontracello:蘋果酒也是法蘭克福名產啊 (正) 01/22 02:46
呵呵,您說的蘋果酒我昨天在介紹Frankfurt的旅遊節目上有看到,蠻想嘗試的, 不過如果我沒理解錯的話,跟屬於白蘭地的calvados不太一樣(!?) 當初帶了兩瓶15年份的,結果一瓶送當時的老闆,一瓶送接待我的親戚, 自己都沒有留到!! ※ 編輯: prodsupt 來自: 111.255.166.31 (01/22 11:00)
camouflage:法蘭克福那種蘋果酒比較接近cidre 但口味較酸 01/22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