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y3210 (ray3210.blogspot.com)
看板Germany
標題Re: [問題] 去德國不飆Autobahn是不是太可惜了
時間Wed Feb 9 09:17:13 2011
來分享一點個人在德國的駕駛經驗吧
首先是租車,預算愈多當然愈好,因為可以租好車,開起來也比較爽
小弟我預算不多,所以只能租到房車,目前租過的車款有:
Audi A3 1.9TDI 柴油五速手排
Audi A4 2.0TDI 柴油六速手排
VW GOLF 2.0TDI 柴油五速手排
Mercedes-Benz A190 汽油自排
Ford Fusion 汽油五速手排
Nissan Note 汽油五速手排
基本上自排都要提前預定,而且通常是 Smart 這種小車
或是 BMW 5er 以上的豪華房車才有自排車可租
小弟我個人是開手排開習慣的....所以當初 Benz A190 是自排時我很幹 XD
德國的汽油很貴,印象中普通的大概 1.6 Euro/L,柴油大概 1.3 Euro/L
雖然柴油引擎比較省,柴油也必較便宜,可是如果要拉轉還是汽油比較爽 ccc
可以的話會建議你選擇導航系統,目前除了 Ford 跟 Nissan 那兩台是外掛的Garmin 以外
其他都是內建的車機,另外我是沒有另外設定英文,所以不確定有沒有都有英文語音
基本上有了導航,即使你走錯路,還是可以馬上靠檔航走回正確路線
所以比較不用怕開錯路
接下來是路上的交通號誌,基本上跟台灣的有像,不過看到斑馬線等一定要讓行人先過
另外像是時速限制的圖案,也會有解除限速的號誌,可以在網路上先找一下範例
紅綠燈的話,亮綠燈前會先閃黃燈,此時就請入檔準備了
因為一綠燈就馬上要起步了,基本上德國人不會闖紅燈,所以...綠燈的時間很寶貴 XD
好幾次才慢個一秒就被叭了 XDD
高速公路的話,要注意幾點,內線為超車道,請使用完後切回中線甚至更外線
當時我是開斯徒加特到慕尼黑這一段,超車道裡面一條大概都開 160 上下 (無限速時)
如果只開 120~130 那就要在外面一條線,不然一樣會被叭或是被超車的「青」
小弟我租過的車都是普普的房車,最快的也就 Audi 2.0TDI 六速手排
頂多拉到 220km/h 一樣也是開在中線,然後被好幾台 PORSCHE 跟 Maserati 刷卡
另外樓上有人說 Audi A3/A4 柴油車可以拉到 260 就有點誇張了
基本上德國這幾間大車廠,除了 PORSCHE 以外,原廠都有限速 250km/h 斷油...所以...
另外要注意的是,在要切出交流道的時候請提早切至最外線
因為德國的交流道真的出口真的有夠小條...不早切可能會錯過甚至來不及煞車!
還有切車道的時候,請一定要回頭看,因為後試鏡的死角很多
而台灣對於考駕照又相當的鬆散...
速度快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是親上去了...所以請小心駕駛!!
--
┌────────────────┐
│ IS IT LOVE? │
└────────────────┘
http://photo.xuite.net/ray3210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8.42.219.130
推 didiindeed:我個人是蠻確定那個時候表速有到260的.... 02/09 13:43
→ didiindeed:可能是遇到下坡or....?我也不知道 02/09 13:44
→ didiindeed:可能眼花吧~不過那也不是重點就是了 :P 02/09 13:44
→ didiindeed:這篇最後五行才是重點中的重點阿!!! 02/09 13:44
→ camouflage:加油要看地點 不過你加到的真的很貴 可能不同時段所致 02/09 15:35
→ camouflage:不過再怎樣差就是一公升正負兩毛 便宜不到哪裡去 02/09 15:36
→ camouflage:交通號誌標線有國際公約統一的 就是千萬別當參考用 02/09 15:36
→ camouflage:它說什麼就照著做 尤其高速公路一出現速限標誌馬上危險 02/09 15:37
→ camouflage:尤其看到號誌時速度快的話反應時間更短 至於他們起步普 02/09 15:38
→ camouflage:遍較猛是真的 但按喇叭是不會比台灣浮濫啦 02/09 15:39
→ astroaceg:還有!在一般道路,絕對是禮讓腳踏車跟行人(同一方向) 02/09 18:24
→ astroaceg:所以轉彎都要很注意,不要想說沒有摩托車就很快轉... 02/09 18:24
→ ray3210:那開到 250 的心臟真的很大,因為德國高速公路某些路段真 02/09 22:12
→ ray3210:的很彎 XD 02/09 22:12
→ ray3210:btw 我上次租車開大概是兩年前了,現在的油價就不清楚了 02/09 22:12
推 THC13:兩年前油價正高,不過現在也好不到哪去,柴油快到1.4了 02/17 17:15
→ THC13:Shell的加油站星期五會故意賣比較貴,約差3-5cent 02/17 17:15
→ THC13:所以最好不要在週末前夕加油,其他加油站沒注意價格。 02/17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