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erman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來分享一點個人在德國的駕駛經驗吧 首先是租車,預算愈多當然愈好,因為可以租好車,開起來也比較爽 小弟我預算不多,所以只能租到房車,目前租過的車款有: Audi A3 1.9TDI 柴油五速手排 Audi A4 2.0TDI 柴油六速手排 VW GOLF 2.0TDI 柴油五速手排 Mercedes-Benz A190 汽油自排 Ford Fusion 汽油五速手排 Nissan Note 汽油五速手排 基本上自排都要提前預定,而且通常是 Smart 這種小車 或是 BMW 5er 以上的豪華房車才有自排車可租 小弟我個人是開手排開習慣的....所以當初 Benz A190 是自排時我很幹 XD 德國的汽油很貴,印象中普通的大概 1.6 Euro/L,柴油大概 1.3 Euro/L 雖然柴油引擎比較省,柴油也必較便宜,可是如果要拉轉還是汽油比較爽 ccc 可以的話會建議你選擇導航系統,目前除了 Ford 跟 Nissan 那兩台是外掛的Garmin 以外 其他都是內建的車機,另外我是沒有另外設定英文,所以不確定有沒有都有英文語音 基本上有了導航,即使你走錯路,還是可以馬上靠檔航走回正確路線 所以比較不用怕開錯路 接下來是路上的交通號誌,基本上跟台灣的有像,不過看到斑馬線等一定要讓行人先過 另外像是時速限制的圖案,也會有解除限速的號誌,可以在網路上先找一下範例 紅綠燈的話,亮綠燈前會先閃黃燈,此時就請入檔準備了 因為一綠燈就馬上要起步了,基本上德國人不會闖紅燈,所以...綠燈的時間很寶貴 XD 好幾次才慢個一秒就被叭了 XDD 高速公路的話,要注意幾點,內線為超車道,請使用完後切回中線甚至更外線 當時我是開斯徒加特到慕尼黑這一段,超車道裡面一條大概都開 160 上下 (無限速時) 如果只開 120~130 那就要在外面一條線,不然一樣會被叭或是被超車的「青」 小弟我租過的車都是普普的房車,最快的也就 Audi 2.0TDI 六速手排 頂多拉到 220km/h 一樣也是開在中線,然後被好幾台 PORSCHE 跟 Maserati 刷卡 另外樓上有人說 Audi A3/A4 柴油車可以拉到 260 就有點誇張了 基本上德國這幾間大車廠,除了 PORSCHE 以外,原廠都有限速 250km/h 斷油...所以... 另外要注意的是,在要切出交流道的時候請提早切至最外線 因為德國的交流道真的出口真的有夠小條...不早切可能會錯過甚至來不及煞車! 還有切車道的時候,請一定要回頭看,因為後試鏡的死角很多 而台灣對於考駕照又相當的鬆散... 速度快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是親上去了...所以請小心駕駛!! -- ┌────────────────┐ IS IT LOVE? └────────────────┘ http://photo.xuite.net/ray3210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8.42.219.130
didiindeed:我個人是蠻確定那個時候表速有到260的.... 02/09 13:43
didiindeed:可能是遇到下坡or....?我也不知道 02/09 13:44
didiindeed:可能眼花吧~不過那也不是重點就是了 :P 02/09 13:44
didiindeed:這篇最後五行才是重點中的重點阿!!! 02/09 13:44
camouflage:加油要看地點 不過你加到的真的很貴 可能不同時段所致 02/09 15:35
camouflage:不過再怎樣差就是一公升正負兩毛 便宜不到哪裡去 02/09 15:36
camouflage:交通號誌標線有國際公約統一的 就是千萬別當參考用 02/09 15:36
camouflage:它說什麼就照著做 尤其高速公路一出現速限標誌馬上危險 02/09 15:37
camouflage:尤其看到號誌時速度快的話反應時間更短 至於他們起步普 02/09 15:38
camouflage:遍較猛是真的 但按喇叭是不會比台灣浮濫啦 02/09 15:39
astroaceg:還有!在一般道路,絕對是禮讓腳踏車跟行人(同一方向) 02/09 18:24
astroaceg:所以轉彎都要很注意,不要想說沒有摩托車就很快轉... 02/09 18:24
ray3210:那開到 250 的心臟真的很大,因為德國高速公路某些路段真 02/09 22:12
ray3210:的很彎 XD 02/09 22:12
ray3210:btw 我上次租車開大概是兩年前了,現在的油價就不清楚了 02/09 22:12
THC13:兩年前油價正高,不過現在也好不到哪去,柴油快到1.4了 02/17 17:15
THC13:Shell的加油站星期五會故意賣比較貴,約差3-5cent 02/17 17:15
THC13:所以最好不要在週末前夕加油,其他加油站沒注意價格。 02/17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