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stin660214 (賈ㄙ町)
看板Germany
標題[新聞] 毒蔬菜 德國再增365個病例
時間Wed Jun 1 21:08:16 201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01/58/2sko8.html
更新日期:2011/06/01 18:28 黃啟霖
德國國家疾病管制中心今天(1日)表示,疑似由受汙染蔬果傳播的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
(EHEC)疫情,出現擴大蔓延的現象,現在又增加365個病例,其中有將近100人出現嚴重、
可能致命的症狀。
截至目前為止,這種可怕的疾病已經造成16人死亡,而德國就佔了15人,另外1名死者出
現在瑞典。德國研究單位至今還找不出感染的來源,先前傳出病源小黃瓜來自西班牙的說
法,現在也遭到推翻,西班牙政府非常憤怒,揚言要向德國政府求償。
德國政府已經警告民眾,避免食用小黃瓜、蕃茄以及萵苣。
德國研究單位指出,自從5月初以來,德國境內已經有1,534人染病。而根據歐洲委員會的
資料,瑞典的疫情也愈來愈嚴重,已知有30個病例,其中有13人病情危急;丹麥有16個病
例,荷蘭有7個病例,比利時及法國各發現6個病例,瑞士也發現1個病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9.90
推 suzetta:生氣! 我今天才買了一堆番茄耶... 06/01 22:49
→ hase:如果煮熟了會好些嗎?我也買了番茄和萵苣 06/01 22:55
→ oleander:大腸桿菌75度以上就掰掰了 06/01 22:59
推 wakaul:超噁!! 我暑假去要帶泡麵去! 06/01 23:42
→ miyabichan:這種情形在歐洲會這麼嚴重是因為這裡的蔬菜幾乎都生吃 06/01 23:59
→ miyabichan:如果自己開伙,把蔬菜都煮熟的話,感染機率降低很多 06/02 00:00
推 hgy791111:希望暑假去的時候會好一點 06/02 00:03
→ ShenLong:果然是沒煮的關係 06/02 01:20
推 RoxanneLi:我上周在北海買了一盒生菜沙拉 現在活跳跳的 放心 06/02 04:49
→ camouflage:據說最長會潛伏到10天 但儘量熟食是最穩當 06/02 13:46
推 rod5438:新聞出來前 我就已經吃了一堆生黃瓜QQ 還有自來水 06/02 23:31
→ o1eander:台灣人很少得這種,適應力好之外,也比較少當反雛動物XD 06/03 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