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clu822 (我)
看板Germany
標題Re: [心得] 法蘭克福退稅心得
時間Wed Jun 22 00:19:19 2011
※ 引述《nearlove (愛在接近)》之銘言:
: 上週五順利在法蘭克福機場退了稅,雖然退了100歐元不多不少,但還是開心。
: 我是帶著手提行李去退稅了,兩個海關可能當天心情不錯,
: 雖然德語現在很破,但會幾句德語的確不錯,海關一分鐘內就把七八張退稅單全蓋章了。
: 完全沒有看我買的東西,不過海關也提醒,通常都要帶著,抽不抽查是他們決定。
我只能說你遇到好人了
我去德國買了香水,但因為香水內容物體積超過 50ml
(沒記錯的話,若液體體積太大,過海關是會被收走的)
我為了省事,過海關方便,就把香水塞到行李箱裡面,沒帶在身上
拿退稅單去退稅窗口,他要我拿物品出來,我就跟他解釋
結果......
他直接把退稅單 "扔" 回來給我
當下心情超差
因為這根本是兩難......
: Global Blue退稅窗口就在海關隔壁,第一次去退稅窗口很快就到我了,
: 窗口會講中文,態度也還不錯;
基本上會講中文的外國人,不會對亞洲人太差
這是我去德國回來的感想
: 另一家Premier Tax Refund就不好找了,有些藍色看板的exchange可以退。
: 話說再退premier tax refund才發現其中有張Burberry的也是Global blue的,
: 這張有40幾歐元,沒看清楚,以為不是cheque形式就是premier的,
: 弄錯只好再回去第一次去的窗口,可惜這一次遇到一大群大陸人,排了30分鐘才輪到我
: 大陸人很吵,前面的一個導遊帶著一大疊「有問題」的退稅單一直卡住窗口。
: 還一直去煩隔壁的海關,有一回我看海關煩了,就把退稅單揉成一團丟回去...
: 我發現如果要早點退到稅,最好要早點到機場,
: 尤其是遇到恐怖大陸團時,才有充分時間。
我也建議提早去退稅比較好
人多的時候會等很久
窗口又只有一個...... (這算是減少德國支出的辦法嗎?)
我退完稅,連免稅店都沒逛就登機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6.197
推 deangel:那不是兩難,而是你沒搞清楚狀況:須拖運的退稅務品是你 06/22 02:09
→ deangel:check in完告訴航空公司你的托運行李中有要退稅的東西 06/22 02:09
→ deangel:他們就會讓你拖著行裡去出境大廳的海關檢查+蓋退稅單 06/22 02:10
→ deangel:然後退稅窗口的人員會幫你把你的拖運行李交給航空公司 06/22 02:11
→ deangel:刀具、大容量液體之類都是這麼做的,要人家蓋退稅單本來就 06/22 02:11
→ deangel:要準備好物品檢查呀~ 06/22 02:12
推 hase:你正確的做法應該是香水拿去託運行李退稅處退,其他拿去手提 06/22 03:39
→ hase:型理處退稅處退,辦事人員沒有錯(可能用扔的不禮貌)但是也是因 06/22 03:39
→ hase:為你沒有準備好他要的東西先錯在先 06/22 03:39
推 suzetta:這個就是德國人的..."優點" 非常的有原則= =! 06/22 04:33
推 thorpe:是你沒弄懂德國退稅程序阿XD 06/22 11:44
→ bluedolphin:我記得旅遊書教退稅都有說托運行李辦免稅的方式 06/24 22:29
→ bluedolphin:還有我怎麼記得好像攜帶行李的液體不能超過100ml 06/24 22:30
→ bluedolphin:所以50 ml 的香水應該算是在範圍內 06/24 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