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erman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nearlove (愛在接近)》之銘言: : 上週五順利在法蘭克福機場退了稅,雖然退了100歐元不多不少,但還是開心。 : 我是帶著手提行李去退稅了,兩個海關可能當天心情不錯, : 雖然德語現在很破,但會幾句德語的確不錯,海關一分鐘內就把七八張退稅單全蓋章了。 : 完全沒有看我買的東西,不過海關也提醒,通常都要帶著,抽不抽查是他們決定。 我只能說你遇到好人了 我去德國買了香水,但因為香水內容物體積超過 50ml (沒記錯的話,若液體體積太大,過海關是會被收走的) 我為了省事,過海關方便,就把香水塞到行李箱裡面,沒帶在身上 拿退稅單去退稅窗口,他要我拿物品出來,我就跟他解釋 結果...... 他直接把退稅單 "扔" 回來給我 當下心情超差 因為這根本是兩難...... : Global Blue退稅窗口就在海關隔壁,第一次去退稅窗口很快就到我了, : 窗口會講中文,態度也還不錯; 基本上會講中文的外國人,不會對亞洲人太差 這是我去德國回來的感想 : 另一家Premier Tax Refund就不好找了,有些藍色看板的exchange可以退。 : 話說再退premier tax refund才發現其中有張Burberry的也是Global blue的, : 這張有40幾歐元,沒看清楚,以為不是cheque形式就是premier的, : 弄錯只好再回去第一次去的窗口,可惜這一次遇到一大群大陸人,排了30分鐘才輪到我 : 大陸人很吵,前面的一個導遊帶著一大疊「有問題」的退稅單一直卡住窗口。 : 還一直去煩隔壁的海關,有一回我看海關煩了,就把退稅單揉成一團丟回去... : 我發現如果要早點退到稅,最好要早點到機場, : 尤其是遇到恐怖大陸團時,才有充分時間。 我也建議提早去退稅比較好 人多的時候會等很久 窗口又只有一個...... (這算是減少德國支出的辦法嗎?) 我退完稅,連免稅店都沒逛就登機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6.197
deangel:那不是兩難,而是你沒搞清楚狀況:須拖運的退稅務品是你 06/22 02:09
deangel:check in完告訴航空公司你的托運行李中有要退稅的東西 06/22 02:09
deangel:他們就會讓你拖著行裡去出境大廳的海關檢查+蓋退稅單 06/22 02:10
deangel:然後退稅窗口的人員會幫你把你的拖運行李交給航空公司 06/22 02:11
deangel:刀具、大容量液體之類都是這麼做的,要人家蓋退稅單本來就 06/22 02:11
deangel:要準備好物品檢查呀~ 06/22 02:12
hase:你正確的做法應該是香水拿去託運行李退稅處退,其他拿去手提 06/22 03:39
hase:型理處退稅處退,辦事人員沒有錯(可能用扔的不禮貌)但是也是因 06/22 03:39
hase:為你沒有準備好他要的東西先錯在先 06/22 03:39
suzetta:這個就是德國人的..."優點" 非常的有原則= =! 06/22 04:33
thorpe:是你沒弄懂德國退稅程序阿XD 06/22 11:44
bluedolphin:我記得旅遊書教退稅都有說托運行李辦免稅的方式 06/24 22:29
bluedolphin:還有我怎麼記得好像攜帶行李的液體不能超過100ml 06/24 22:30
bluedolphin:所以50 ml 的香水應該算是在範圍內 06/24 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