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mihc (rebew)
站內Germany
標題[問題] 關於在德國過聖誕節
時間Sun Oct 9 07:23:57 2011
其實內文跟標題好像沒啥關係 Orz
希望可以聽聽大家的意見
先說我是目前在歐洲的交換學生
上禮拜坐飛機到德國玩
飛機上 認識了一位德國大叔
人很和善 很聊得來 我們一路聊了兩個小時
後來還交換facebook
回來後跟他通信 說我對德國的印象很好
聖誕節還想去德國玩聖誕市集
他很熱情地說 我可以去拜訪他
他說他住在奧地利的Freinberg 但在德國的Passau上班
(他說兩地很近 他是走路上班的 真的有這麼近嗎?)
重點來了! 他說我12月任何時間都可以去拜訪他
甚至是在聖誕夜也可以 好像還可以住他家的樣子
(因為他口頭上說 I can host you….blabla 這樣妳就不用花住宿費....)
以下是跟他通信的一部分內容
Of course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have you as guest in Passau! Set up your
plans and let me know. You can be here whenever you like, so also christmas
eve if you want to. From Monday to Friday I have to work from 10:00 until
18:00 but after working or at weekends I can show you the town and go out
with you. We have wonderful spots here, you will like it, I am sure
所以……………………………我到底該不該去呀??
我承認 我是很想到歐洲人家裡過聖誕節
但是 聽說德國人其實不太邀朋友到家裡作客的?
這位德國大叔的好客程度 也太不可思議
不過 他真的很喜歡交朋友的樣子
Facebook上的好友有一千多人
他還說他之前飛到韓國參加朋友的婚禮
至於他是如何認識這位韓國朋友的呢?
他說是之前到漢堡找朋友時 去餐廳吃飯 聊天聊到很晚
這位韓國朋友(韓裔德國人)是餐廳服務生 一直幫他們添水
跟他們聊天 後來他們就變朋友了
韓國朋友還邀他飛去韓國參加婚禮耶
感覺他應該真的很喜歡交朋友 (吃一頓飯就跟服務生變朋友也不簡單)
說了這麼多 重點是
我到底該不該去他家呢?
還是我應該拉個朋友作伴 以策安全= =?
但是這樣會不會很冒昧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94.174.91.186
推 reich3:看來妳已心花怒放,妳在國內會單獨去剛認識的異性家嗎? 10/09 17:07
→ luelue:樓上+1 還請原PO冷靜 10/09 17:11
推 stanley717:如果原PO是男生就去吧XD 10/09 18:17
→ ting85100:即刻救援 (誤) 10/09 20:58
推 cutepuppy:我覺得如果有朋友的話 可以一起去 說出口的邀請是真的! 10/10 02:44
→ nimihc:問題就卡在我是女生 而德國大叔還沒結婚 囧 10/10 03:06
→ nimihc:這時就恨不得自己身為男兒身QQ 10/10 03:06
推 birdmi:我倒覺得要小心,很多很多大叔專找年輕亞洲女生,生活幾年 10/10 04:04
→ birdmi:的經驗談,看你可不可接受了。 10/10 04:06
推 SHOOTA:多帶個朋友去這樣XD 10/10 04:19
推 monologue:多帶個朋友吧! 10/10 09:42
→ goldmund: 羊入虎口,免錢的最貴,好人當然有,不過.. 還是謹慎好些 10/10 19:57
推 physheepy:歐洲大叔真的很喜歡找亞洲女生搭訕 我自己也有數次經驗 10/11 01:56
→ physheepy:真的建議你找朋友作伴前往 就說聖誕節正好跟朋友來德國 10/11 01:57
→ physheepy:玩 詢問是否可一起過去拜訪 10/11 01:58
→ lan0923:+1 之前走在路上還被德國大叔說要不要去他家住一晚 10/11 14:41
→ lan0923:說他家有莊園 有馬 ... (是以很親切沒有威脅性的問法) 10/11 14:42
推 nyah:我也有被大叔搭訕過 去別人家過聖誕跟請陌生人來家裡過年一 10/13 22:55
→ nyah:樣的...奇怪... 10/13 22:55
推 SHOOTA:德國人真的喜歡亞洲女生+1 我之前在法蘭克福大街還有人說要 10/14 13:41
→ SHOOTA:請我喝酒@@ 去客人公司出差也有人不斷約我出去 10/14 13:42
→ davudpu:請各位版友在國外注意自身安全。 10/15 00:32
→ nimihc:謝謝大家的建議 我會小心謹慎再注意 10/15 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