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erman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是上週發生的事情 的確是自己太大意了 我們坐從瑞士Basel到德國Frankfurt的夜車 那時候我們三人身上行李很多 我看到門旁邊設有行李的置物架 就把行李放進去回包廂坐著 車大概才開了一站約20分鐘內 我媽想去把行李拖回包廂 結果就不見了 因為是29吋約25公斤重的行李箱 已上鎖 所以自己覺得應該不會有人要偷 也覺得瑞德治安應該不會這麼糟糕 結果... :( 讓我整個飛回家的心情盪到谷底 唉 其實我們在希臘雅典的地鐵上就被扒走扒了約100歐+150瑞朗 看Booking網站一間評價還不錯的2星飯店 結果晚上到那邊的時候快被嚇壞 治安很差 早餐的牛奶有酸味外 提供的蜜餞上很多小黑蟲在飛 隔天火速直接換5星飯店 一晚100多歐 和西歐的3星價位差不多 回歸主題 站務員叫我們到某個大站的警局做筆錄 那時凌晨兩點 耗了差不多兩小時在警局登記過程 列舉財產清單 最後開了一張證明給我 基本上他們月台是有監視器 不過都沒有儲存影像 所以也別想調閱 而且我們可能是在瑞士被偷的 所以還要跨國舉報之類的 :( 最後我們是到Frankfurt的主站的lostandfound登記 抱著最後一絲希望 他們受理後會寄一封email給你 如果有人送去會用email聯絡你 因為我們飛機是飛上海 我們的護照都在我隨身包裡 只有我弟台胞證丟在箱子裏頭 所以從Frankfurt機場坐計程車直奔中國大使館(60歐/來回) 雖然他們服務態度不太好 但是當天馬上發給我們視同中國護照的旅行證(60歐/急件) 總之跟大家分享一下經驗跟心情 希望大家多小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94.70.43
physheepy:希望你們的行李最後能找回來 不過我事後諸葛一下 我覺得 12/08 16:39
physheepy:你們的行李會被盯上也許跟上鎖有關 此地無銀三百兩 12/08 16:40
chiaoya:我的鎖不是鎖頭那種耶 是直接用鑰匙轉一下就鎖的那種 12/08 16:41
chiaoya:不過 大家真的還是要小心 12/08 16:42
kanebo998:我平常搭ICE或IC把行李箱放車們附近 人在車廂裡 也都會 12/08 16:47
kanebo998:上密碼鎖 我也是很相信不會被偷...算我運氣好 12/08 16:47
chiaoya:我想我就是這種想法吧 結果就QQ了... :( 12/08 16:55
jusuisines:我跨完年剛好要去瑞士,還好看到你的PO讓我更有警覺心 12/09 03:31
jusuisines:希望你能趕快找回你的行李!! 12/09 03:31
suzetta:原PO拍拍~ 希望能順利找回阿~~ 12/09 06:11
suzetta:這個真的很麻煩 大件行李很難放在身邊阿~我每次也都好緊張 12/09 06:12
suzetta:雖然德國治安相對來說好很多 不過還是要小心阿 12/09 06:13
lilimarleen:不管大小件 行李能不離身就不離身 12/09 21:55
JiJiMouse:沒想到德鐵也會被偷,好可怕! 之前我在荷蘭也是後背包 12/10 17:54
JiJiMouse:整個被拿走 http://ppt.cc/rDjx 12/10 17:58
SHOOTA:以前也都這樣做 看來以後要好好的顧好ˊˋ 12/10 20:07
AuHg:我從Hamburg搭ICE到Frankfurt還把行李放在離我坐的位子四個車 12/11 02:32
AuHg:廂外的車廂。行李在下車時是有Safe.下次真的要小心了! 12/11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