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erman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板大好 已經有事先爬過文和google過了 但對於AOK和TK還是有些地方不了解 懇請知道的人幫忙解惑 問題如下 1. AOK和TK是一定要在徳國當地才能申請嗎? 已經有看過AOK官網了,但是徳文看不太懂 有些私保有英文版的網頁可以線上申請,不曉得AOK和TK有嗎? 2. AOK和TK一定要本人去申請嗎?可不可以請當地的友人代辦? 3. 另外學校通知上面說的注冊的時候要出示的保險證明指的是AOK和TK嗎?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3.142.103.24
jabari:想幫你..可是有英文縮寫全稱嗎?? aok我只想到世紀帝國 06/17 02:50
cisg:他說的是德國公保~我是保私保的~所以對那些公保並不太清楚~ 06/17 03:31
cisg:3.不一定得是公保~可以保私保~然後請AOK或TK等公保認證就行了 06/17 03:32
suzetta:真的假的!!原來可以保私保喔!! 我一直以為入學後 三十歲前 06/17 03:51
suzetta:硬性規定保公保耶!! 可惡~ 都要畢業了...公保好貴!! 06/17 03:51
yinyin20:謝謝大家 聽說可以拿台灣的旅遊平安險去AOK認證是真的嗎 06/17 15:27
allesvorbei:不是說現在簽證一定要先在台灣投旅遊平安險 06/17 18:47
oleander:30歲前除非妳老爸老媽是德國公務員或有錢人不然強制公保 06/17 22:09
ShenLong:交換生應該可以私保 06/17 23:01
cisg:我是三十歲以下~爸媽跟德國完全無關~也不是有錢人~但在兩間不 06/20 03:40
cisg:同學校念書~(一個Bachelor~一個Master)~都是用私保! 06/20 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