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lf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rockslame (勸省一哥)》之銘言: : 我是初學者 目前長鐵沒玩過 木桿也沒打幾球 : 打起來心裡壓力很大 : 我從六鐵開始學起 後有開始玩短桿 大約玩到s桿 : 我想請問若直接問 一木和挖起桿 打起來感覺有什麼差要調整 : 我曾經玩球道木桿結果直接幹到地上 完全沒中球 : 因我直接用鐵桿的感覺在打 結果手小受傷 所有有點怕球 : 我想了一下 我想 手腕的角度(握桿)應該不一樣 : 站位兩腳開的程度也不同 球會越短桿放越偏右腳(我右打者) : 兩手上桿起點距離身體有不同嗎?(教科書上寫一個拳頭距) : 兩肩的角度有差嗎?  : 看書上寫揮桿圓形的平面不同 越長越扁平 越短越垂直 : 現在有好多疑點 害我不太敢去打木桿 : 目前最常見的就是中球的後方 畫個上視示意圖 : (我只是個學生 聽說木桿不便宜 怕把叔叔送的木桿打壞會心疼) :  打長桿時                打短桿時 :      球  X(長桿中和短桿幾乎同處)  球(短桿中球完美XD) :       頭               頭 :     腳   腳            腳  腳  : 學校老師說動作都一樣@@ 我覺得想了想有很多問題在 : 請指導一下 不要說指導啦XD大家一起進步 說到底還是整個swing(鐘擺運行軌道)要做得完美 木桿正確的理論來說上桿--上死點--下桿的整個軌道是同一條沒有偏差的 會直接砍草皮就是運行路徑有trouble 好比說上桿路徑正確 結果到達上死點下桿時當作鐘擺支點的左肩用了力下沉 或者是右手有出到力...blahblahblah的原因都是有可能的 要抓住正確的感覺就是多練習只由左手握桿 然後想像左肩是支點 由支點以至於桿頭是拉著繩子的石頭 該如何讓石頭留在同一條軌跡上甩 這個就是你的工作了:) 這樣的感覺記憶下來之後 再去尋求鐵桿擊到球的瞬間會是什麼樣的觸感 正確的擊球甜蜜點是iron有砍到球右下方些微草皮(但不是砍到土)然後將球半挖起 的感覺 失敗多幾次沒關係 重要的是去感受正確的那幾次感受 往後你就能在下桿的那一瞬間就能預測球的飛行路徑(淦!又要打到鳥巢了! ̄皿 ̄╬) 初學者不可避免地一定偏右的slice滿天飛... 在這樣的練習階段不妨可以在擊到球的瞬間稍微下意識地將左手腕向左邊扭轉 (切記是"擊到球的瞬間喔"...還沒擊到球的時候先轉的話 會飛到哪我不知道= =) 短鐵很重要 因為短鐵打熟了才能記住正確的swing 記住了正確的swing方可運用在長鐵上尋求力道的爆發點 爆發點掌握好後 用力地催你的木桿吧!!!!!!!!!!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23.41.66
rockslame:也謝謝b大 右曲我已克服 現在變左曲XD  11/08 13:24
rockslame:經您一提 小弟左肩確實出了很大的力往下沉 感恩 11/08 13:25
Benzin:HOOK很棒啊~證明你的SWING對了 11/08 13:25
Benzin:有個預備動作不嫌棄的話你也可以用一下 11/08 13:25
Benzin:在準備起桿以至下桿時 整個肩膀線都要與地面平行 11/08 13:26
Benzin:小動作對整個swing養成很有用喔 加油 11/08 13:27
rockslame:那請教一下 上桿始點 我右肩稍低左高 上桿死點時 11/08 14:27
rockslame:我左肩在下巴下方 感覺比右肩低 這是錯誤的嗎? 11/08 14:28
rockslame:我很明顯感覺到不是和地面平行(現在初學 要改不難) 11/08 14:29
rockslame:現在看教科書的時間遠高於下場練球 免的習慣養成改不了 11/08 14:31
Benzin:有點眼花@_@"但是swing當中腰也是要保持同一位置與區度 11/08 14:32
Benzin:把自己想像成一部機器最重要 11/08 14:33
Benzin:不管軌道或是角度都要一致 怎麼上怎麼下 11/08 14:34
Benzin:難抓的話先不要拿桿 這些平衡動作先掌握好再說 11/08 14:35
alvin7:嗯沒錯,有點眼花XD,ben大的解說比我的易懂多了,聽他的 11/09 10:34
alvin7:準沒錯,hook的話我找時間畫個圖 11/09 10:37
alvin7:可以面對鏡子轉,如果你身體其他部位都跟著頭轉,頭不動的 11/09 10:38
alvin7:話,就很接近真實了 11/09 10:38
alvin7:愈強的話圓心會愈來愈小,看職業球員就比得出來了 11/09 10:39
alvin7:有些人就真的跟圓規差不了多少 11/09 10:40
rockslame:不會啦 兩位都惠我良多 提一些重點我都會照鏡子反省看 11/09 12:48
rockslame:看,高爾夫動作好玩也在這 可自已debug 11/09 12:48
rockslame:如b大所言 我右肩真的太高(上桿死點)找幾本雜誌看看 11/09 12:49
rockslame:確實選手右肩沒比左肩高那麼多 所以我左肩太易出硬力 11/09 12:50
klsco:XD....我是正在右偏而已....唉... 12/10 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