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lashstart (一起練個球吧~)
看板Golf
標題Re: [閒聊] 開球距離
時間Sun May 23 00:02:44 2010
(我是一般普通球友)
常聽說距離不是重點,重點是方向要穩定.
這種應該是建立在原本就有一定距離的球友!
我想如果你不是要參加比賽的,穩定打個250碼,連爬帶滾就很屌了!
常聽到誰誰誰又開280/290......也不是都可以抓鳥吧!?
(最後成績還不是爆杆.)
台灣球場有幾個四杆洞超過420碼!?
讓你打了250,還要剩下170以上,
就算是170碼,如果在球道上的球位很好,也不是那麼困難了吧!?
怕就是進了長草,下了沙坑,被樹枝擋住,斜坡球位.........
(方向固的好 打球沒煩惱)
所以,開球要開多遠才夠呢!?
我覺得應該看你在第二杆是不是有可以穩定接上距離的球杆.
兩杆不上也可在果嶺邊,然後一切兩推, +1 收下來,成績也不爛吧!?
守住+1 的base,也就在90上下了,很不賴了吧!?
偶爾一切一推,就是8字頭了吧!?
老實說,我不覺得有超過10%的業餘人士,開球平均超過270碼
(左歪300 右歪290的, 拉直了也可能只有240-250).
就我認識打得不錯的球友,平均大約250-260吧.
所以240夠用嗎!?要是方向可以控制很好,也已經很猛了啦!
那我自己距離230-280都可能發生.
開球我也不一定只用Driver(W5 or 3I or 5I )
就看能不能照自己想法執行了.
7I 我也抓150打, 不過常常有意想不到的距離出現啦!
穩定就很強悍! 加油
※ 引述《barrymagic (孔方兄我們結拜吧)》之銘言:
: 不知大家認為,我們一般在打球,driver的距離應該要多少呢?
: 一開始在打,教練會說,7鐵大概打150碼.
: 所以練習時,會想辦法讓7鐵的距離,想辦法趨近150碼
: 若沒打到,就會想動作上有缺失,或力量沒有釋放.
: 但好沒像沒在聽說,driver要打到多少(當然愈遠愈好)
: 之前也看到一個數據,說職業球員開球平均是280碼(有誤請指正)
: 若一般業餘人士,退而求其次,打個240碼,又覺得太近了,
: 不知大家開球距離,大概落在哪一個範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203.130
推 lolity:距離這種東西很容易引起嘴砲大戰,大家都容易愛面子灌水, 05/23 00:22
→ lolity:職業球員真的在意的是「準」和「距離控制」。Tiger曾經說 05/23 00:24
→ lolity:他會練習用7I打高 中 低球、打130 150 170的距離; Furyk開 05/23 00:25
→ lolity:球距離也常常250左右,人家世界前10咧!所以「距離」真的 05/23 00:27
→ lolity:不是那麼重要(跟準度&控制相比)。 05/23 00:27
推 eipeulb:距離30-300都有可能 當然是準度重要!只是原po在問平均距離 05/23 05:02
→ mrgod0419:真的有把握一切一推嗎??嘿嘿嘿~~ 05/23 11:21
推 flutehook:方向顧的好,打球沒煩惱 05/23 12:26
推 barrymagic:on上那桿真的還是最重要,兩推跟一推,也差一桿 05/24 09:53
→ barrymagic:開球250跟300,四桿洞都是拼2on,相同起跑點 05/24 09:55
→ duckbill37:ON的那桿真的比開球重要(開球上球道的前提下) 06/04 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