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ogl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好意思,google 跟 chrome 越來越多新功能, 有點搞不太懂,請容許,也且原諒我問些笨問題。<(__ __)> 以前IE的時候, 有個叫做[我的最愛],可以收集所有自己喜歡的網址。 為了因應不管到哪台電腦(公司 朋友家ext),都可以使用到自己建立的[我的最愛], 那時候Yahoo有出一個[書籤],只要有線上登入,就可以用了。 只不過那時候,yahoo[書籤] 跟 IE[我的最愛],似乎沒有同步, 我都是手動更新。 現在我改用Chrome了, 以前在IE的[我的最愛],現在再Chrome稱為[書籤] 因為我很怕電腦壞掉,請問要如何備份這些[書籤]的連結, 1.可以跟以前yahoo時代,把[我的最愛] (Google稱為書籤),上傳到網路嗎? (以前是上傳到Yahoo書籤,現在是上傳到Google) 2.假如可以上傳的話,那麼在[我的最愛] (Google稱書籤)有增加新網站連結時, 它能夠同步更新嗎? PS爬文的時候,有看到版友說定時把書籤匯出,存檔到google doc 似乎也是另外不錯的方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3.228.43
mp607:設定裡面登入就會同步了 07/17 16:47
sgracee:右上扳手按下去,選〔設定〕,之後就登入帳戶,即可同步! 07/17 17:20
policia:我點[扳手]-->[設定]-->[同階同步處理設定] 這樣可以了嗎? 07/17 17:31
policia:那日後我到公司,下載安裝chrome 就可以使用原本的書籤囉? 07/17 17:32
policia:若公司電腦不能下載東西,可以單純從Google(網頁,非柳覽 07/17 17:33
policia:器)也可以用到這些書籤嗎? 07/17 17:34
policia:另外,我常用網頁都把帳密都輸入了,這樣到公用電腦時, 07/17 17:34
policia:我這些書籤不就都會留在這些電腦上嗎?(假如是在公司再下載 07/17 17:35
policia:安裝Chrome的時候) 07/17 17:36
sgracee:到公司,就用同樣方式,就可以用同樣的書籤,而同步設定, 07/17 17:38
sgracee:你可以選擇不要同步帳密,只同步書籤,就不會在公司也一併 07/17 17:39
sgracee:被同步過去! 07/17 17:39
policia:我剛剛收尋googlemark 我登入書籤 只看到我的柳覽紀錄 07/17 17:39
sgracee:chrome://chrome/settings/syncSetup 07/17 17:40
policia:但是書籤全都是空白的 沒有一個網址在裡面 @@ 07/17 17:40
sgracee:googlemark ?? 用內建的就好啦 !! 07/17 17:41
policia:@sgracee 妳那個連結內容 我有看過 可是"不要同步帳密"這 07/17 17:42
policia:選項我沒有看到耶。 07/17 17:42
sgracee:就是[自動填入、密碼]@@ 07/17 17:43
policia:所謂的內建是指:到公司安裝Chrome 就可以使用到同樣書籤。 07/17 17:43
policia:您的意思是這樣嗎? 07/17 17:43
sgracee:http://imgur.com/KO2yi 07/17 17:44
sgracee:對! 07/17 17:44
semicoma:安裝chrome->登入家中儲存書籤的google帳號->勾選要同步 07/17 17:45
semicoma:的項目->使用完記得登出帳號 07/17 17:45
policia:所以現在chrome進步到把以前"googlemark"都內建進來了歐 07/17 17:45
sgracee:以前?googlemark? 07/17 17:47
policia:@semicoma 您說的""使用完登出帳號"" 是指下班回家or離開 07/17 17:48
policia:座位時都要登出,以防小人的意思嗎?? 07/17 17:48
policia:@sgracee 我一直搞不懂既然現在chrome有內建同步書籤, 07/17 17:49
sgracee:登出後,就不會再同步,以免刪光光,回家就沒了XD 07/17 17:49
policia:為何還要有googlemark呢? 是不是到外面時,外面只有IE可用 07/17 17:49
policia:時,可以透過googlemark連結到chrome所存的書籤呢?? 07/17 17:50
sgracee:googlemark那是別的外掛軟體吧,你有沒有誤會或搞錯什麼?! 07/17 17:51
sgracee:比較針對的是 IE 等 07/17 17:51
policia:對阿 我都一直搞不懂這些的差別 所以...大混亂....... 07/17 17:53
sgracee:因為以前 IE 沒法備份,所以就有人寫這種軟體,除了備份, 07/17 17:53
sgracee:也能與其他瀏覽器做同步!而 Google Chrome,則是內建在裡 07/17 17:54
sgracee:面,方便使用者去做同步備份而已,沒這麼複雜,只是因為時 07/17 17:54
sgracee:代的演進、軟體的改版,後期的軟體開發者,就會發現有哪些 07/17 17:54
sgracee:是使用者需求最高的,就會幫功能寫進去,如此而已! 07/17 17:55
policia:@sg大 那現在我使用chrome 加上有了同步 所以電腦壞了 我 07/17 17:55
policia:只要在新的電腦內安裝Chrome並登入後 於原本的書籤仍存在 07/17 17:56
policia:嗎? 因為我現在沒有上班 就是只有一台電腦 所以我才問備份 07/17 17:56
policia:[我喜愛網址]的問題 07/17 17:57
policia:目前我還沒有在第二台電腦可使用 07/17 17:57
semicoma:只要你有登入帳號 那些紀錄就是記錄在google伺服器 跟著 07/17 17:58
semicoma:你的帳號 另外 對 登出是為了再登入..不對...是為了避免 07/17 17:59
semicoma:你個人化的書籤內容被刪掉或看光光 07/17 17:59
policia:收到 感謝兩位S大 07/17 18:01
sgracee:比較建議,公司與家裡的書籤分開來同步比較好,公司書籤就 07/17 18:02
sgracee:加入公司可能會常用的,而不要再用家裡的書籤,以被會被說 07/17 18:02
sgracee:打混之類的,或說在公司看私人網站..等等之類的! 07/17 18:03
sgracee:換言之,公司與家裡的帳號分開來同步,且現在 Chrome 也可 07/17 18:03
sgracee:管理多重使用者帳戶設定,因此你也可以在家裡先新增一個公 07/17 18:04
sgracee:司用的帳戶,到公司後,即可直接同步過去,就不用再重設! 07/17 18:04
fliersky:跟IE一樣匯入跟匯出就好了阿,不想密碼帳號一起就要設定 07/17 18:25
pingupinga:也可以裝xmarks 到公司就用xmarks網頁版 07/17 18:39
jackblack:印象中 Google 的書籤功能比 Yahoo 早推出 07/17 18:57
jackblack:以前是配合 Google Toolbar,現在是整合進 Google Chrom 07/17 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