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ogl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8713 Google與Mozilla合作讓Chrome與Firefox透過WebRTC通訊 沈經 Mozilla與Google共同宣布,Firefox與Chrome瀏覽器已經可以在不使用任何外掛軟體的協 助之下,使用WebRTC協定進行視訊通話。 根據Mozilla的解釋,雙方使用HTML5 WebRTC中的WebRTC RTCPeerConnection作為視訊通 訊的主要通信協定,並以JavaScript設計出通訊軟體。Google則指出雙方使用Opus與VP8 作為聲音與影像資料壓縮編碼,並以DTLS – SRTP加密,連線則使用ICE。 由於WebRTC RTCPeerConnection尚未完成標準的制定,所以目前兩個瀏覽器呼叫功能的 API並不相同,這表示即使瀏覽器支援該功能,但仍須依照個別瀏覽器打造不同的軟體。 雙方都使用還在先期測試階段的瀏覽器進行測試,分別為Chrome 25 beta與Firefox桌機 版Nightly Channel,使用者已經可以自行下載進行測試,但Firefox須手動開啟幾個預設 未開啟的功能。 微軟先前曾表示WebRTC標準功能不足,因此自行開發CU-RTC-Web協定,該協定可以支援 WebRTC,數周前微軟還展示Internet Explorer 10與Chrome瀏覽器之間的視訊連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84.93
solomn:感覺Google養Firefox是為了避免以後被告壟斷 02/05 19:02
pardonpardon:我到覺得是培養另外勢力然後再聯合逼迫IE 02/05 19:22
CP64:chrome的webRTC限行動裝置@@ dev26 02/05 19:33
DemonElf:我也覺得google開始在避免被告壟斷+1 02/06 02:55
PsMonkey:一起實作未來的規格到底算什麼防止壟斷..... 唉... 02/06 13:10
daae:IE 只要政府網站繼續限定就不會沒人用 02/06 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