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CU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在系統中,左方顯示通識課程各領域中 有個"專業領域" 請問那個要修什麼才會有顯示已修過及格這樣!? 先前我好像選了新聞系的課 結果他把那堂課歸類為興趣選修 (當時我是用專業領域的功能去選課的) 之後問同學 又說我們這屆不用修那專業領域的東西(我97級) 還有,選修的體育課也有算進通識課的分數嗎? 還是分開算的!? ex.我選了夜校的羽球,那我如果過了,學分是一併算在通識部份吧!? 最後..模組課程是否等於專業選修? 如果是,那麼是否也可以像學分學程那樣,修系上開課單之外的課程當作模組學分? 問題整合: 1.通識領域中的"專業領域"要修哪種類型的課程才能算數呢? 2.選修體育課的學分是否算通識學分? 3.模組課程是否等於專業選修? 4.模組課程能否如學分學程那樣修開課表之外的課程當作模組學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 N S D ┬ ██ ▆▆ ▆▆ ▆▆ ▆▆ └├φyihchy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7.200.15 ※ 編輯: abigGG 來自: 180.177.200.15 (09/08 05:24)
shoe114477:除非那堂課是學分學程開的課,或是你有輔系ot雙主修 09/08 07:37
shoe114477:否則原則上都算興趣選修 09/08 07:37
shoe114477:至於體育的部分還是會算在通識學分裡面 09/08 07:38
shoe114477:模組課程你只能選他裡面有的課,不能去修它課程規畫 09/08 07:39
shoe114477:以外的 09/08 07:39
abigGG:好吧..那請問模組課程有規定一定要修滿34學分或什麼的嗎? 09/08 12:26
abigGG:因為我們系上規定模組課程至少修滿34學分..然後我爬之前文 09/08 12:26
abigGG:章,有學長也有問過相同問題,那時候大大們給的答案是30學 09/08 12:27
abigGG:分就好了!可是我還是很困惑,所以想問..模組課程是否真要修 09/08 12:28
abigGG:滿系上所規定的學分數? 還是說不用? 09/08 12:28
abigGG:抱歉..因為覺得上來這問會比較快,所以來這發問一大堆XD 09/08 12:29
abigGG:感謝S大大的解說>"< 09/08 12:40
sally910328:每一屆修的學分學程學分數好像都不一樣,我們這屆好 09/08 14:32
sally910328:像是修32個學分學程才能畢業 09/08 14:32
shoe114477:應該說現在分成專業必修、模組、通識必修、通識選修 09/08 19:46
shoe114477:學分學程這幾類,每類都有他規定的最低選修學分數 09/08 19:47
shoe114477:他們的總和剛好是你要畢業的最低下限學分 09/08 19:47
shoe114477:但是通常修剛好的人很少,通常會比最低下限學分多, 09/08 19:48
shoe114477:這樣大概了解了嗎? 09/08 19:48
sally910328:所以修夠了就可以開始擺爛了嗎??XD(誤) 09/08 19:50
shoe114477:他每學期也都還有設定最低下限學分3年級以前, 09/08 20:18
shoe114477:1學期16學分,4年級最低下限9學分, 09/08 20:19
shoe114477:其他就按照各自的狀況去增減。 09/08 20:19
abigGG:感謝S大細心講解>"< 09/09 04:07
abigGG:看到這我又不禁想問..如果模組&學分學程沒有修滿本屆所開出 09/09 04:07
abigGG:的應修得學分數,會不會有什麼問題存在..好比說延畢之類的? 09/09 04:08
shoe114477:當然會 09/09 08:27
shoe114477:所以不是學分數到達最低下限學分就能畢業了 09/09 08:31
shoe114477:是要含上述的幾個條件都達到最低下限學分數以上才能 09/09 08:31
shoe114477:畢業 09/09 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