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OC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原始網頁:http://ent.qq.com/a/20101011/000074_1.htm 2010年10月11日07:09騰訊音樂 何韻詩是今年繼鄭秀文之後第二位在台灣發行國語專輯的香港女歌手。不過何韻詩沒有鄭 秀文在台灣的市場根基及號召力,所以她在台灣的發片就如同你一個新人歌手那般,凡事 都得從新開始。 《無名·詩》是何韻詩的第一張國語專輯,她對這張國語專輯的用心程度絕對不亞於她 的粵語專輯。而在這張專輯的打造上,有一半的班底是來自與何韻詩合作無間的香港班底 ,另一半則是台灣的幕後團隊。香港的班底是何韻詩音樂風格及特色延續的保證,所以《 無名·詩》儘管是國語作品,但是在味道上依然很具何韻詩的特色,關鍵是這些幕後相當 熟知怎麼樣的風格才是最適合何韻詩的,當然畢竟是何韻詩第一張國語專輯,同時在地域 上存在流行特色的差異,所以這張專輯在保留了何韻詩的音樂特色的同時也削弱了何韻詩 在粵語專輯中所有的銳氣,讓專輯顯得格外地平易近人;而台灣的班底則是在一定程度上 讓專輯呈現出具有台灣流行樂的特色,特別是在詞作的表現上,范曉萱、魏如萱、阿信的 參與,讓不少歌曲都帶上了一定的清新、文藝性,讓專輯的氣質在整體上能貼近台灣的市 場需求。 可以說兩個地區班底的合作讓何韻詩的《無名·詩》既能保持何韻詩個人的音樂特色 ,又呈現出了具台灣的流行色。在宣傳方面,先於《無名·詩》正式發行之前,為了保險 起見,何韻詩早在7月的時候就在線上推出一張名為《詩與胡說》的試水EP。而為了這張 專輯的宣傳,何韻詩也在台灣地區住上了不少的日子,可謂是做足了宣傳的工夫。當然何 韻詩的努力也沒有白費,《無名·詩》在台灣推出一個週,就已經好評不斷,在市場表現 上,作為一個台灣“新人”,何韻詩也呈現出大勇的狀態,不但殺進了玫瑰大眾榜前十的 排位中的第7位,而在5大唱片榜單生更是取得了季軍的成績。 內文若還有錯字或簡體字,麻煩告訴我,感謝。 -- 請以領養代替購買,結紮代替撲殺:) TNR才是有效減少流浪動物的方法。 遛狗請上牽繩,因為狗隨時可能會受到未知事物的驚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1.222.24 ※ 編輯: hocatt77 來自: 125.231.222.24 (10/11 10:49) ※ 編輯: hocatt77 來自: 125.231.222.24 (10/11 10:51)
sam3135 :"好評不斷"....好欣慰啊....... 10/11 10:54
ns214121 :(* ̄▽ ̄)/‧★*"`'*-.,_,.-*'`"*-.,_☆,.-*'`"*-.,_ 10/11 10:54
woofcat :(* ̄▽ ̄)/‧★*"`'*-.,_,.-*'`"*-.,_☆,.-*'`"*-.,_ 10/11 10:57
hocatt77 :算是蠻中肯的榜評,但對於削弱銳氣那邊,我覺得還是 10/11 10:57
hocatt77 :不太好,忘記在哪聽過,菇好像說了類似不要嚇到人的 10/11 10:57
hocatt77 :話。 這是一種表達方式,怎麼是削弱銳氣.. 10/11 10:58
sam3135 :正面報導我就很開心了~~細節就算啦~~~ 10/11 11:00
ns214121 :其實菇自己都說過..這張專輯在闡揚自己的理念上的確 10/11 11:03
ns214121 :沒有前幾張那麼用力改用另一種方式去說給別人聽!我 10/11 11:03
ns214121 :想這就是評論中所謂的銳氣.. 10/11 11:04
hocatt77 :OK~我其實也懂評論的意思..但就是有點小小不滿..哈哈 10/11 11:05
hocatt77 :我不想成為憤青(  ̄ c ̄)y▂ξ 10/11 11:06
ns214121 :不要這麼雞凍..去吃雞腳凍(我知道你不吃) XDDDDDDD 10/11 11:06
sam3135 :憤青有什麼不好!!!!!!!!!!!!!!!!!! 10/11 11:06
ns214121 :憤青是sam哥的專利 10/11 11:07
hocatt77 :NS最近越來越過份(/‵Д′)/~ ╧╧ 10/11 11:07
hocatt77 :是是是,那要組憤青團嗎..orz 10/11 11:07
ns214121 :組了團..到時候有人又吵著要單飛..很不可取 = =" 10/11 11:08
hocatt77 :﹨(╯▽╰)∕沒錯。 10/11 11:10
sam3135 :是要組團一起批判這個世界嗎 XDDDDD 10/11 11:12
hocatt77 :結果菇的專輯帶來正能量,我們卻瘋狂批判社會XDDD 10/11 11:15
ns214121 :可是菇在女巫有說自己是憤青 XDDDDD 10/11 11:20
sam3135 :是帶著正面能量的憤青!!!!!!!!!! 10/11 11:21
hocatt77 :那就組吧~來想個團名.. 10/11 11:23
ns214121 :憤青代表sam哥想..免得我想的他又不要(  ̄ c ̄)y▂ξ 10/11 11:25
hocatt77 :我想他就是團長了!團長!!!! 10/11 11:25
sam3135 :憤青都很隱世很低調的...... 10/11 11:31
woofcat :疑?本來不是要組乳加團? 10/11 11:42
hocatt77 :乳加團就看版主的誠意了~ 10/11 11:45
ns214121 :乳加會塞牙縫..我要金莎!謝謝 <(_ _)> 10/11 11:45
sam3135 :我要松露巧克力!!! 10/11 11:47
hocatt77 :版主踹共!!! 10/11 11:48
woofcat :版主踹共!!! 我不貪心 我只要乳加就好XDD 10/11 11:57
nosix :話說之前不是還有個鄧紫棋 被遺忘得很徹底 XD 10/11 12:43
ashin :千千萬萬個菇徒......我會破產...... 10/11 14:04
medero :更早之前不是還有個薛凱琪 被遺忘得超徹底........ 10/11 18:26
sam3135 :莫文蔚不知是被遺忘還是被歸在台灣人了...... 10/11 23:17
woofcat :只有何韻詩...我絕對永遠打死我殺了我我也不會忘記妳 10/12 02:46
woofcat :>////< 偷偷告白一下 好爽 唷呼唷呼! 10/12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