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OC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其實,從開始買票後,我就開始踏上一場奇幻之旅。 我是位新菇徒,今年才正式成為菇的麾下 但進入了,就死忠了(笑) 一直以來,都不覺得自己是在「崇拜偶像」、「粉絲」、「追星」 我把自己定位在,除了喜歡她的音樂、歌聲之外,也認同她的想法與生活態度。 當然也會有所取捨,但絕不盲目(為何要呢?) 菇,我覺得她有一種迷人的氣息。 很難得有人讓我覺得站上台有巨星風采,但卻又平易近人。 我想是因為她「做自己」吧! 最讓我深刻體驗的是,有天她在blog TV說到,今天的主題是「沒辦法」 聽到了一些誠實的無奈,但她也不知道不需遮掩,何必?! 回到HomeComing吧! 由於此次旅程就是為了Homecoming,又適逢聖誕假期, 想趕緊確認演唱會的票與機票/飯店都一次ok, 不要再提心吊膽,或是被航空公司與旅館坑錢。 所以我加入了IFC,並且立即訂了23演唱會的票。 當然,也馬上與旅行社敲定了一切後續,排開一切的困難,我們準備出發了。 其實中間出了一個小插曲, 在大家瘋狂在城市搶票時, 我「不小心」訂到了平安夜的票,只有一張。 我當時覺得是天意,哈,老天讓我多看一天(但也因此讓我睡了機場一晚,嘆)。 23號當天,我們還在銅鑼灣、中環亂逛一通, 心情也還沒有調整到看演唱會的心態。 一直到傍晚返回銅鑼灣,漫步前往伊館, 心裡的期待也隨著距離的靠近,而越來升高。 踏入會場後,看到菇爹還有一些工作人員, 才突然發現,與菇的距離好像真的很近了。 23的這一場,觀眾好像特別禮貌, 聽不太懂粵語的我,好像有聽到菇說「平常都是尖叫,今天怎麼會是鼓掌」。 曲目以及演唱會的畫面, 相信大家最近應該都在YouTube上瘋狂瀏覽了, 所以我想分享一些看了演唱會的心得。 因為是在香港,當然菇會用她最熟悉的粵語與大家溝通, 在加上周圍的人都在用粵語溝通, 其實我自己在一開始是相當抽離的, 有種「不屬於這裡」的感覺,有點奇怪,但真的很強烈的感受。 一直到菇開口唱In The End,熱情才逐漸回升, 在菇介紹LeeGee時,我簡直想尖叫! 24號這場,菇的心情起伏特別大,唱起來也特別賣力, 可能是平安夜,也可能是因為觀眾也特別熱情,這感受得到。 當天很大一個關注點是,容祖兒有到現場。 其實我有點不能理解,為何整場演唱會下來, 許多觀眾都在吶喊容祖兒的名字,我真的不理解。 不是說我不知道流言蜚語,但只是不了解這樣的用意。 還有一點非常特別的,就是人手一台單眼相機。 在台灣看演唱會,入場一定會檢查包包,不得帶攝影器材進入, 若被發現演唱會時拍照,一定會被工作人員制止。 但在香港,大家彷彿是攝影大賽耶,有時閃光燈甚至亮過燈光。 好不一樣的演唱會文化。 23號24號兩天,看到了有一點點不一樣的菇, 我自己一直有種感覺, 覺得在香港的菇距離很遠,像明星, 在台灣的菇,很平易近人。 沒有哪個好哪個不好,因為就像我開頭說的,菇很巨星,也很平易近人。 相信兩岸三地來回狂奔的菇一定很累, 這是另一個境界了,妳已經跨出去了,讓更多人認識了妳, 就像妳說的,有很多的獲得,但相對的也失去了一些, 但這就是人生旅途上的學習,加油!期待妳的下一個十年:) -- One runs the risk of weeping a little if one lets himself be tame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3.43.193
sam3135 :同意...聽到別人的名字真的讓人很無言......... 12/28 20:41
hocatt77 :我也覺得一直喊別人的名字很不尊重台上演出者.. 12/28 20:47
guandobi :n想學粵語,不然都聽不懂。 12/28 21:18
atooth :模糊了焦點演出者的用心都轉移了~~不過菇還是最棒的 12/28 21:21
emily259775 :一直喊XXXX真的很煩,而且不覺得這樣做反而造成困擾?? 12/28 21:23
paste :各地文化真不一樣啊~ 12/28 21:45
woofcat :其實現場氣氛很好 大家不要想太多 菇很會裝傻沒事的 12/28 21:46
woofcat :拍照這件事 現場保安真的都沒管 但是座位管很嚴 不能 12/28 21:47
woofcat :隨意走動或跨區域找朋友 紅衣場館人員都會一直盯著 12/28 21:49
danger1985 :贊同你的觀點 12/28 21:50
ns214121 :應該是跑錯場..除非不是 ^.< 12/28 22:48
duffy :香港演唱會不會禁止拍照 可是廣播有説禁止閃光燈就是 12/28 23:40
duffy :24號晚菇母說 四歲時菇被叫去唱歌表演 silent night 12/28 23:40
duffy :就是一路silent一直唱 菇就說 所以這是有原因的 12/28 23:41
duffy :大意是這樣 原文我當然不記得啦XD 12/28 23:41
atooth :呵呵~從小就有天份啦!! 12/28 23:42
hive1986 :認同~我也是新菇徒~姑真的有屬於它迷人的氣息讓人想 12/28 23:51
duffy :其實有一刻我很想從那些亂喊的人頭上巴下去 12/29 00:02
lilymika :可是我記得有聽到不能攝影,25號晚上做到樓上去之後 12/29 00:14
lilymika :就有看到工作人員過來問附近的人說,妳是不是在錄影 12/29 00:14
lilymika :也搞不清楚啦~ 反正管它的,大家都還是錄得很開心~ 12/29 00:15
PINKUAN :@duffy,那你可能會巴不完...因為真的很多! 12/29 00:16
sam3135 :那就像打地鼠那樣一個一個巴 XDDDDDDDD 12/29 00:24
sam3135 :千萬不要當真巴啊...不然...有差佬將你帶走怎算好... 12/29 00:35
ns214121 :推打地鼠..台灣場就靠sam哥和最佳救援duffy打地鼠 XD 12/29 00:43
sam3135 :台灣還好,我覺得台灣人除非刻意鬧場,不至於會這樣 12/29 00:48
duffy :說說啦 在別人家場地又全場喊 想被打出場才會巴下去 12/29 08:52
duffy :我記得開場廣播是說不能錄音錄影 拍照不能開閃光 12/29 08:53
duffy :不過大家根本拍得超高興吧 你看看youtube 土豆 12/29 08:53
sam3135 :我曾經相機被搜到然後被丟進黑色大垃圾帶 12/29 09:39
sam3135 :給了張號碼牌叫我演唱會結束後去領回...超心痛... 12/29 09:39
duffy :台灣現在不會搜身 不過小巨蛋會有工作人員巡場 12/29 10:55
duffy :一有相機亮起來就去拍肩說不能拍照 12/29 10:55
sam3135 :喔,我不是真的被搜身,是進場時打開包包檢查時... 12/29 10:59
sam3135 :事發地點是多年前周華健在中山足球場的演唱會... 12/29 11:00
sam3135 :上次Legacy的工作人員也滿猛的,我親眼見識到 12/29 11:01
duffy :以前演唱會會搜包包啊 忘了以前看哪場 看到滿桌的相 12/29 11:04
duffy :相機 不過現在好像都不搜了 進戲院也不搜了 12/29 11:04
sam3135 :對啊...搜包包已被認定侵犯人權了~~ 12/29 11:08
ns214121 :小巨蛋營業的前幾年會要求打開包包..現在不會了 12/29 11:09
ns214121 :但朋友之前去威秀看特映..手機就被強迫交出封袋要散 12/29 11:10
ns214121 :場之還才能去認領!結果散場領回手機還大排長龍 = =" 12/29 11:11
sam3135 :強破交出手機...合法嗎? 12/29 11:38
emily259775 :不合法,我記得之前好像有上新聞吧???? 12/29 12:16
miutiger :可能因為臺灣場地都小,所以感覺比較平易近人吧 12/29 14:14
soylatte :因為香港換較多衣服所以比較像巨星吧:p都是我愛的菇 12/29 14:52
atooth :看到黛瑪裝&麋鹿裝又是平易近人了~~好愛這2套衣服 12/29 15:08
emily259775 :話說阿花的"跨年裝扮"準備好了嗎?還是要人體彩繪?XDD 12/29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