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OT_Gam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當初貼出來還被某版版主不小心刪去.. 雖然該版主善意回應..但我個人覺得該版已失去讓我重貼文章的動力.. 現在..既然看到HG版有討論的人氣..重貼一下給MB的新手參考一番.. =============================================================== 這遊戲有分三大類(寵物.武器.技能.) 很多人在初階都會洗一隻強寵來幫打.這觀念是對的. 寵物不但可以幫擋.更可以提供一定的輸出.在20級內的戰鬥引響甚巨. 更高等的戰鬥也有一定引響性.. << 寵物 >> 分(狗.狼.熊). 狗:的屬性較弱.(hp:15)(一次攻:5)(3連擊:15)(2次攻擊:低) 輸出普普.也容易被秒.所以不予討論.我洗到都是廢棄. 狼:是狗的加強版.(hp:50左右)(一次攻:11)(3連~4連可到:35~40)(2次攻擊頻率:中) 3連+2攻發動傷害可到4x~5x.這是狼最有魅力的地方.在lv10內的戰鬥引響頗大.. 缺點:血少.容易被重武器秒.. 熊:(hp:120~130左右)(一次攻18~25) {(無連擊)(無2次)} <===應該說我幾乎沒看過.. 擁有不錯的普攻和強大肉盾.不容易被秒.lv20內戰鬥有絕對優勢. 缺點:傷害平均.無爆發力/ 以上可知.洗一隻強寵是相當有投資報酬率的..可以讓你贏多輸少..打的燦爛~ 但洗寵需要運氣..單位都是100場在算..有人200場都洗不到一隻.. 本人是雖到600場才一隻..且~洗到還有可能配到弱質主人.. 運氣成份也是頗重.. 你可能會問:『一定要洗寵嗎?有不洗寵也能很強的方針嗎?』 有!!!但......................還是要『洗』.只是洗的不是『寵』 =_=\\\\ 現在漫談武器.技能篇. << 前言 >> 在洗武.技之前.必須說明我的洗角方針.. 我洗人物只遵守 『4不1沒有原則』.. 1.不浪費時間 2.不洗過3等 3.不拿弱武 4.不洗廢技 沒有"狗".. << 武器 >> 我粗分四類: 強武:方鎚 鏈錘 鋸劍 (前兩者算重武) 重武:大斧 鐵鎚 砍刀 大木棍 高反擊:棍 槍 鞭 高攻次:匕首 手叉 手裡劍 我洗角只拿(強武.鞭).其他通通淘汰.. 強武的特色非常明顯.不是暴破壞.就是暴攻速.暴反擊. 方鎚: 一擊60~70 缺點:miss率高 (5把/洗800次) 鏈錘:一擊40 優點:可連擊2~3下達120 缺點:miss率中 (3把/800次) 鋸劍: 一擊40 優點:可連2次左右 破壞不高 但反擊高 (2把/800次) 鞭: 一擊20 優點:可連2次.高反擊次數.擊落對方武器率高 (2x把/800次) (棍的加強版) 以上可知.強武要嘛打不中.要嘛就秒人.管你帶不帶寵.對主人發動攻擊幾乎就是秒. 不秒也被打殘.(我lv14也有被lv5秒過的 = =) 鞭動不動就一陣亂抽..連對方武器都抽的掉.以上絕對性的東西非常適合投資. 而且.依我經驗法則.也非常難洗到..並不是你在成長後就有機會再拿到的.. 其他像鐵鎚.大斧.棍.槍.因為好取得.破壞力也不高.所以不列入考慮.. 手裡劍發動對方也有機會反擊.也容易扔掉.不考慮. 其他像一般的武器.長劍 大骨..和kuso類..就不多說了.. << 技能 >> 有好武器還要輔以內功心法支援.才能集正邪合體於一身. 技能同等內功.我粗分如下3類: 疊加性: 可在一次攻擊內同時發動 (如:狂戰士.網子.藥水..等) 非疊加性: 發動就佔掉一次攻擊.無法疊加其他技能發動 (如:炸彈.催眠.怒吼.偷竊) 被動: 長駐於角色上 (如:第六感.生存.盾.厚皮.盔甲.擊落...等等) 我只留:狂戰.催眠.偷竊.龍卷風襲.. 還是老話一句..我只留強又難洗到的技能..成長後取得技能相當不穩定.. 甚至升級可能只會加武器和屬性..如果一開始不先洗好招防身..以後成長 戰鬥是很辛苦的.. 其他技能並不是廢..像(生存)可在你死前幫你擋一次.(盾牌)有高擋隔武器率. (藥水)將就補.(厚皮)等於加hp百分比..眾多強的輔助技能都不適合當主力使用. .以上可知先洗強技再輔以之後成長的被動心法..才是投資上策.. 當然--第一步是對了..往後的成長運氣也相當重要 << 最後 >> 1.技能的知識只憑我實測..樣本不足..和實際情況多少有出入..歡迎吐嘈.. 2.前兩級的角色就決定我是否要繼續測試該下去.. 通常是(武器+技能) (技能+技能) (武器+武器)我也會留.但不看好.. 3.洗完後可立即看見武器搭配技能效果.. 如:(鏈錘發動3連擊+狂戰士 = 80*3 =240 hp ) hp不夠死還鞭屍.. (網子發動+武器+狂戰士..逆轉帶寵優勢.) 也有Kuso情況.(武器發動+網子+丟掉前面的強武+換成棍子)給對手抓癢 =_=\\ 運氣運氣!! 4.本人採用老鼠會無責任洗法..歡迎參考..祝大家洗出自己的完美角色.. << 註 >> 本人帳號:http://ccv83.mybrute.com/cellule 大家交流.交流.. 以下可開放討論..我會盡量解說..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108.151 ※ 編輯: chihowkuo 來自: 220.135.108.151 (04/17 22:27)
xji4y3ru:你的 方鎚 鐵鎚和榴槤錘可以解釋一下嗎? 04/17 22:39
原文當然是對的..不過我只看形狀給名稱.. 鎚頭方的我叫方鎚.. 有一個鎚頭是圓的我叫鐵鎚.. 另外有兩個鎚頭掛在木棒上甩的.我叫榴槤錘..
xji4y3ru:就我所知 方鎚應該是攻擊力最強 位於右上角那個吧? 04/17 22:40
xji4y3ru:可是那把武器的英文是Hammer 也就是鐵槌 04/17 22:40
lohsuan:呵 武器名字是真的滿亂的 我猜一個是木槌 ? 04/17 22:54
xji4y3ru:可能不是 因為他重武那邊寫了個大木棒 應該就是你說的了 04/17 22:59
xji4y3ru:話說HotGame簡稱成HG......XD 04/17 23:01
※ 編輯: chihowkuo 來自: 220.135.108.151 (04/17 23:06)
lbdajax:那H-Game板呢(誤 04/17 23:04
H-Game應該叫SG吧..本來就是sex-game..噗.. ※ 編輯: chihowkuo 來自: 220.135.108.151 (04/17 23:08)
lohsuan:啊 我知道你說的大鐵槌了 覺得他的殺傷力好像比木棒低 04/17 23:08
lohsuan:不過命中率比較高 也可能我拿那隻的力太低了啦XD 04/17 23:08
lbdajax:另外有兩個鎚頭掛在木棒上甩的-----鏈錘? 04/17 23:08
不然你們翻吧.我再修名稱??這樣也好.. ※ 編輯: chihowkuo 來自: 220.135.108.151 (04/17 23:10)
mcwagamama:我覺得不要苛責原PO的武器名稱吧QQ 04/17 23:15
沒關係.那是小事.不過我覺得原文很不好翻.@@ 實在和武器的形狀聯想不起來.只修一個吧.. ※ 編輯: chihowkuo 來自: 220.135.108.151 (04/17 23:16) ※ 編輯: chihowkuo 來自: 220.135.108.151 (04/17 23:18)
H261:流星槌~ 04/17 23:36
xji4y3ru:強又難洗的技能 暴雨連發應該算吧? 04/17 23:45
x3795566:個人覺得盔甲這技能極度好用 防提升超多的 如果加上厚皮 04/17 23:47
x3795566:被打根本不痛不癢= = 04/17 23:48
ral:推鞭&流星錘 超威的! 04/17 23:52
暴風雨連發?我翻成龍卷風襲..XD.其實不是我翻的..之前他版鄉民延用 盔甲不錯.但也算輔助類.我有隻盔甲常被砍個半死 = = ※ 編輯: chihowkuo 來自: 220.135.108.151 (04/18 00:01)
xji4y3ru:龍捲連擊據說是+連擊率的 我說的暴雨連發是28號喔! 04/18 00:28
xji4y3ru:就是丟武器那個 04/18 00:31
xji4y3ru:還有我搞了一張圖 大家幫我看看缺啥 http://0rz.tw/FyLQE 04/18 00:32
uniqueguy:從圖來看,應該是完整的武器欄了,但還有一個位置,難道 04/18 00:42
uniqueguy:還有神祕的武器未登場?@@a 04/18 00:43
despair78214:狼比熊強 閃避率很高 04/18 00:45
哦.原來是那招.我被丟過.一次丟兩把出來45hp.說強不強.似乎可以閃?而且武器 會丟出去就沒了.有風險.除非你武器很多 @@ ※ 編輯: chihowkuo 來自: 220.135.108.151 (04/18 00:52)
chihowkuo:剛升15級.加agi和狗..冏..半調子的馴獸師 = = 04/18 00:58
forlin:嗚 怎麼升的 orz 沒辦法換IP洗弟子 升的好慢 orz 04/18 01:01
xji4y3ru:我的經驗是 那招閃不掉 而且技能很稀有 04/18 01:02
xji4y3ru:最多可以一次丟出(現持有數量-2) 越高等武器越多 就越猛 04/18 01:04
xji4y3ru:你想想要是一次被方錘+大木棒+鐵鎚+鏈錘+大砍刀射... 04/18 01:06
xji4y3ru:阿我想起來了!!!我看過有人說有喇叭對不對? 應該就是了.. 04/18 01:09
那招一定是只能發動一次.和狂戰士一樣.而且你的夢幻武器組合實在太夢幻了點= =.. ※ 編輯: chihowkuo 來自: 220.135.108.151 (04/18 01:11)
chihowkuo:多一隻狗hp還扣10.XD..很划不來 = = 04/18 01:12
n2421659:那個位子是喇叭 04/18 01:26
uniqueguy:竟然有喇叭這個kuso武器?!XD 04/18 01:57
sixwillows:我洗第14次洗到熊~超開心的~ 04/18 02:54
H261:樓上真好命! 04/18 07:39
xji4y3ru:聽說喇叭超強的喔 04/18 11:19
lohsuan:被打過 稍輸方槌,略勝大木棒 04/18 11:36
andy590068:圖片還少了小杯子唷 雖然不強=_= 04/18 12:22
xji4y3ru:有人有找到有喇叭跟杯子的可以PO一下嗎 感謝~ 04/18 12:54
chu630:http://cyc-lxxxviii.mybrute.com/cellule 喇叭 04/18 13:34
啦叭不強.一次20左右.很會擋格到是.實用度個人覺得不如長槍.拉麵就還不錯. 手裏劍加強版!! ※ 編輯: chihowkuo 來自: 220.135.108.151 (04/18 13:37)
xji4y3ru:我今天觀察了一些高等的 deluge最多丟4把 威力比手持稍低 04/18 18:08
xji4y3ru:錦標賽中對付血少的低等角色相當強 04/18 18:11
xji4y3ru:還有 似乎不能被寵物分擔 04/18 18:11
barry198744:http://barry998.mybrute.com/cellule 杯子QQ~~ 04/18 18:38
xji4y3ru:http://0rz.tw/GYtWK 這樣應該全了吧? 感謝鄉民的幫忙~ 04/18 20:16
很實用的實例.對武器多的中後期角色.那一發有其可觀性.. 唯一讓我覺得很冏的是..全丟出去的代價真的很大.. ※ 編輯: chihowkuo 來自: 220.135.108.151 (04/18 21:10)
motet555:請問你知道第十七招IMPLACABLE是作什麼用的嗎? 04/18 21:20
從上數下第17招嗎?似乎是更靈活使用重武器類.應該是加命中.不清楚是否 有加連擊率和加的數質是多少.. ※ 編輯: chihowkuo 來自: 220.135.108.151 (04/18 21:32)
sky2001:IMPLACABLE是第18招 我看有人翻成機率性一擊必殺 04/18 22:43
※ 編輯: chihowkuo 來自: 220.135.108.151 (04/19 02:11)
xji4y3ru:但是以字面上來看 應該是攻擊必中 樓上有看過一擊必殺嗎 04/19 18:17
xji4y3ru:我指的是不尋常的高攻擊力 或攻擊力不夠卻死 04/19 18:18
sky2001:when u strike a blow, it always dead on target 04/19 21:50
sky2001:看你要怎麼翻譯dead囉....我有一隻 不過他沒有攻擊必中阿 04/19 21:51
xji4y3ru:根據我的辭典dead on the target是個片語 意思是正中目標 04/19 23:24
sky2001:soka...果然是片語 不過這技能也不至於廢囉 被動+命中 04/20 09:33
sky2001:拿到重武就非常好用了 04/20 09:33
H261:這篇可以M吧!推文把武器都PO出來了~ 04/22 07:06
ozakiman:哈哈我第一個人物就有熊,我朋友傻眼了 04/25 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