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OT_Gam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reswantur (鶴返)》之銘言: : 感謝NGCT2380番地一起討論的人,讓在下能夠詳細地檢視自身觀念。 : 首先,在伺服器的遊戲規則說明: : [白天行動] : ...... :  還有必須投票決定該處刑誰。 :  點選上方頁面的[投票/占卜/護衛],對您想要處刑的人投下一票。 : 而目前遊戲介面並無設計投票可選擇投給自己,因此可進一步推論, : 現行機制的那些自投者,都未點選上方投票頁面選擇想要處刑的人。 : 也就是說這些人違反了遊戲規則,無論是什麼原因,意外或是故意。 : 以前的暴斃機制,這些人違反規則的處罰,是直接上天堂離開遊戲; : 現在的自投機制,這些人違反規則的處理,是直接變成投自己一票。 之前我對自投其實沒多大排斥 (因為比較少當狼) 後來仔細想過 如果自投機制被濫用 人方會少了很多推理的跟據 ex. 狼就是不投勒 你咬我阿 XDXD 狼一直自投 就無法知道他的意向 所以 我想提另一種方案...... 時間到 未投票 就像之前一樣暴斃就好啦~ 然後系統就現行投票的結果處決一人 別像之前那樣一直重投 浪費時間 這樣設計就可以啦~~~ 這樣就不會有自投狼出現了 : 在下先前所提倡的「自投者必吊死」,是比照過去違規的處罰方式, : 目前所收集的意見,似乎都認為這種處罰對於意外不能投票者太重。 : 問題是,我們永遠無法正確區分玩家沒投到票究竟是故意還是意外。 : 而白天沒投到票,究竟要如何處理才能遏止大家故意違反遊戲規則? : 惡意亂場無法靠遊戲機制禁絕,故重點是讓假裝意外自投者沒好處。 : 今天參與討論的人不多,因此沒有完善的結論出現,而是一些想法, : 比方說若自投者存活到遊戲結束則該陣營無法勝利,就是在下觀點。 : 修改勝負判定條件應該不難,就算不改,在下也已經是這種想法了。 : 更何況,這遊戲樂趣在於推理過程和玩家彼此之間的鬥智,不是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1.233.5
kaomark:可是當初就是一不小心沒投就暴斃不好 才改成自投的啊... 05/09 02:25
gespenstMkV:第一 暴斃靈不能驗 第二 會出現一票死真占的情況 05/09 02:30
diruloves:而且也回到一個最原始的問題,平票怎麼辦XD 05/09 02:31
reswantur:請見Pocket025的17200篇,甚至去看原始log了解來龍去脈 05/09 07:46
reswantur:自投機制在游戲的設計上,在下認為是優於暴斃機制的。 05/09 07:47
kevio:平票不就重投就好啦~ 跟有自投時一樣 05/09 10:01
kevio:自投時 平票也是重來一次阿~ 05/09 10:01
kevio:至於 一票死真占我就不懂了 @@~ 05/09 10:02
gespenstMkV:真占出狼 場上吊黑判定 狼占投占&黑判定暴斃→吊占 05/09 10:16
jokerchen:真占死不死跟自投或暴斃無關... 05/09 11:19
jokerchen:改成自投是為了抑止連環暴斃... 05/09 11:21
gespenstMkV:我說的是指照這篇的辦法的話有可能發生的事阿 05/09 11:58
hades523:指占出狼村方會集火,這種情況下第二高票通常是占卜互投 05/09 12:24
hades523:採用不重投的話,很可能就噴掉一名占卜了。 05/09 12:25
kevio:就讓原本該被吊死的死 未投票的 之後再判定死 05/09 12:30
kevio:不是就不會出現這種一票死真占的狀況了 05/09 12:30
gespenstMkV:恩 你的意思是指自投者晚上自然死亡吧 這也是一種辦法 05/09 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