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R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提供參考,也許問題不在於招募管道? --------------------------------------------------------------------------- 從應徵者的角度來說:為什麼會捨104呢?不用104的這些基層應徵者是否代表在資訊 使用及應用的某種缺乏呢?(2-3年的研發工程師算基層) 從招募端來說:如果最大的海都捉不到魚,那小池塘內有多少"新鮮"的魚 而這些魚又為什麼"不知道"或"不游向"最大的海? 這些魚真的是我門要的嗎? --------------------------------------------------------------------------- 實際面: 貴公司一定有一些職缺有收不完的履歷資料,誠如你所說有些職缺就是沒有履歷資料 會找不到人有可能的狀況: 找不到人/還是壓根沒有這種人/這種人不願意來 也許該跟主管"關起門"溝通:嘗試找備援人手,如:經驗少一點、科系放寬一點 說服主管,瞭解公司目前在業界的排名,瞭解離職人員的去向,面對不願意面對的真相 腳踏實地的招募願意進來公司、願意付出努力的人才,扎扎實實的工作 都有助於招募時甄選"適當"的人選 但還有一種可能:用人主管在為其用人無能找墊背的.那此題就無解了! 還有,有時我做夢常會夢到一些情境: 明明不是一流的公司,老闆總是說我要找一流的人才,TOP10%、TOP5% 可是願意付的薪資/福利確不是一流的,不是業界TOP10%、TOP5% 而一流的公司總是前公司薪資、福利直接加30%以上 每次到這邊就會突然醒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1.192.46 ※ 編輯: mddc62 來自: 124.11.192.46 (05/13 23:22)
lonelyriver:不瞞您說~我常常做跟您類似的夢啊~~~XDDD 05/13 23:33
neko0202:最後一段心有戚戚焉! 我目前的困境也是如此 /__\ 哀~~ 05/14 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