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R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經濟不景氣,企業紛紛面臨資遣員工、業務緊縮的窘境, 不知道板上的各位HR先進,有沒有想過我們在各FUNCTION, 可以透過怎樣的方式,來SUPPORT公司度過危機? 例如:在招募方面,可以透過工作盤點、工作分析    或是投入資源在初步面談以及測評部分,    避免日後投入更多資源在訓練、其他用人成本上。    在訓練方面,正式展開工作標準化以及多能工輪調的好時機。 等等諸如此類的,我想透過板上的各位先進討論以及分享, 應該可以集思廣益,替公司開創更多HR的價值的。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16.98
azman:我同學是自己跟公司談自行優離(因為公司不用留這麼多hr了) 11/19 09:29
azman:不先談 到時被迫離開條件不會更好 11/19 09:30
organic:鐵客板的人臆測:最近HR多找些人來聊天以免被發現沒事作 11/19 13:02
chipchop:謝謝兩位的回答,但是我想的HR還是能為公司做些什麼才是 11/19 22:12
chipchop:既然已經是被留下來的人,總是有應該做而未做的事情該被做 11/19 22:13
chipchop:或許我太理想,但是,與其樹倒猢猻散,不如想怎樣讓樹更好 11/19 22:14
chipchop:沒有打筆仗的意思,純粹只是想知道還有什麼可以做 11/19 22:14
erty:我想借力使力滿重要的,現在這個時機點可以推很多制度面政策 11/19 22:41
erty:詳細狀況依各公司而定,但我們公司組織文化過於自由放任 11/19 22:42
erty:所以這段時間對我而言很珍貴,員工對政策耐受力較高 XD 11/19 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