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R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問各位HR 現在有缺人會等到年後再徵嗎? 最近在找工作但沒有看到什麼喜歡的, 想知道該不該等到年後 (住家裡不用付房租 所以撐到二月不是問題) 很怕說隨便接受了一份還好的工作, 年後看到跑出很多好的空缺又後悔 我知道最近景氣不好, 在等過年完要辭職的人應該少很多...:/ 但是跟一月比起來, 二月會好很多吧...??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180.212
erty:我們公司年關前都會盡量請新人年後報到,成本考量;年後好些 01/11 23:22
sams1979:依照慣例 年後報到的新人是現在招考 01/12 00:42
sams1979:年後招考的 大概就是3 4月報到了 01/12 00:42
Maggielim:其實我不覺得今年年後會比較多缺釋放出來,因為相較去年 01/12 12:07
Maggielim:這時間點(還是過年前)職缺都比現在多一倍之多了呢 01/12 12:08
Maggielim:你最好不要等年後,因為如果年後出來的缺不如你預期,畢業 01/12 12:09
Maggielim:的09年的新生碩士論文一交就在四五月就有人在找工作了呢 01/12 12:10
Maggielim:到時業界應該會先給今年出來的新人面試機會吧 01/12 12:10
Maggielim:在很差的景氣處在這種時間點,其實要先掌握看得到的職缺 01/12 12:12
dodoL:謝謝!如果不幸過年還沒找到,二月會隨便找一個,不會拖到四月 01/12 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