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R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板大好: 我是在派遣公司做事的,工作內容是需要面試及找人 應該也算是1/3的人資吧?! 我的資歷也很淺,在看履歷時常常看到一些身分, 這些身分有時會影響我一些面試或錄取考量的點, 所以我想來問問各位板大,在面試或看履歷時遇到這些身分的想法, 還望各位板大給我一些指教,感激不盡。 身分如下: 1.免役-在自傳中也未註明原因 2.自願役 3.履歷中最新的工作與現在相隔時間過長,且看不出原因 4.之前工作待遇與希望待遇有落差-ex:前工作25k、現在希望30k 5.沒有任何工作經驗,卻希望薪資面議或開高薪 6.再前一個工作時間超過2年~3年以上,如今卻換工作。(先不管裁員的可能性) 7.工作經驗都是1~4個月左右(不是寒暑假期間) 大致是這些我遇到的我無法判斷要不要約他們面試或是錄取他們 謝謝各位板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0.139.29
zellkb8:我覺得以上的問題 你可以直接在面試時問阿 01/19 11:28
zellkb8:因為每個求職者的原因都不一樣 在這邊發問也沒有標準答案 01/19 11:28
zellkb8:光是我這邊想到的 每個問題我都可以想到2-3個以上的答案 01/19 11:29
zellkb8:等你做久一點面試多一點人後 想到的答案也很多 01/19 11:30
zellkb8:我建議是除非求職者條件低於你要的標準太多 時間允許的話 01/19 11:32
zellkb8:就面試看看吧 說不定其中就有你要找的人 01/19 11:32
zellkb8:而且我也不建議在面試前就預設立場 以免造成刻板印象 01/19 11:33
zellkb8:就算對方有80分也有可能因為你的刻板印象變成不及格 01/19 11:34
coco88:謝謝Z大,你說的我會認真記起來(筆記中...) 01/19 11:38
finker:確實,有疑問時就面試問。我覺得除了7以外,其他都還OK 01/19 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