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R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各位人資專家 因為我將在2月底離職 所以我的申請單上,離職日寫2/28 但管理部門說 因為2/27.2/28是周末 所以我的離職日要算2/26(五) 也就是薪水只算到2/26,會扣掉27.28兩天的薪水 他們的理由是 因為勞健保只掛到2.26,"假日無法受理" 想請問 這樣的方法是合法的嗎? 我知道若1號2號是周末,3號周一報到,月薪資就從3號開始算 不知道離職是否也比照辦理? 還請賜教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1.67.162
juhsinyung:據我所知,勞保是可以追朔到前一天的~也就是說,3/1 01/29 17:59
juhsinyung:可以追朔到2/28退保 01/29 18:00
juhsinyung:對不起,我補充一下~如果員工離職日當天是假日,勞保在 01/29 18:01
juhsinyung:隔周一是可以追朔假日的那一天再退保~若有錯誤,請指教 01/29 18:02
iniquity:謝謝您。所以公司的作法是:無不法但鑽漏洞,降?XD 01/29 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