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R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其實這個,好像每間公司作法都有出入..囧 也有問別間公司的人資,他們是也有給薪水,然後等他回來 再從薪水扣回來,我猜應該也是扣掉超過100%的部分 這個我應該會再和我同事再討論看看 因為我們公司作法好像不是這樣..囧 ※ 引述《Claire29 (我沒朋友)》之銘言: : ※ 引述《gv390 (或許是寂寞)》之銘言: : : 公司有個人員下班車禍受傷 : : 然後他現在已經請假請兩個月了 : : 勞保局那邊也有判定出來,每個月固定有支付一筆錢給他 : : 只是,他請假這段時間,公司應該要給他薪水嗎?(以病假論) : : 這是公司目前遇到的一個個案,想說拿出來討論看看 : 我們公司是讓他請公傷假 : 薪水就是補勞保局給的 剩餘的百分之幾 就是補足100% : 因為勞保局申請出來的金額應該也是直接入該員工戶頭 : 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對的 但我們公司是這麼做的! -- 白愁,我心目中的第一武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0.248.107
mddc62:提供個參考方式:何不給全薪,勞保局給付後,請同仁將所 08/21 22:43
mddc62:有給錢繳回,這樣:勞工生活有依靠、雇主不違法、作業簡單 08/21 22:44
mddc62:缺點是:資方損失利息 08/21 22:44
gv390:謝謝,可是怕人員領到錢後,不想退回... 08/22 03:35
mddc62:讓他先簽同意書啊! 不簽等整個職災給付下來才給錢 08/22 10:42
mddc62:同意書內容 問一下公司法務,讓他可以直接執行 08/22 10:43
mddc62:個人經驗,目前到還沒有碰過不繳回的 08/22 10:44
gv390:謝謝,可是重點,人員會覺得公司給他的錢這筆是應該給的 08/22 15:10
gv390:所以會成人員覺得不應該退回囧? 08/22 15:10
gv390:另外問一下,有關職災法條要去哪查?印象勞基法沒有.. 08/22 15:11
gv390:想說晚點自己也翻點法條看看,增長見聞 08/22 15:11
※ 編輯: gv390 來自: 175.180.226.232 (08/22 15:11) ※ 編輯: gv390 來自: 175.180.226.232 (08/22 15:12)
mddc62:應該說清楚:勞保職災的費用全部是公司出的、勞工因職災 08/22 15:21
mddc62:已經預先拿到100%的薪資,比起之後加加減減好多 08/22 15:21
mddc62:所以還給公司本來就是應該的 08/22 15:22
gv390:嗯嗯,謝謝樓上的詳細回答^^ 08/22 18:33
hollowyears:勞工保險條例查看看 08/22 19:01
gv390:好,謝謝,我會去查 08/22 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