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reid4230 (打瞌睡的貓)
站內HandMade
標題[問題] 博士膜與上亮光的意思??
時間Mon Apr 27 14:18:13 2009
今天去輸出店問有沒有冷裱,不過小姐好像聽不懂是什麼意思,
後來她去問老闆,老闆問我是做什麼用的,我說是要做手工書的內頁,
他說:喔~那就是上亮光嘛!...(一張8x12大概A4大小的要10元)
他說很多照相館都有,建議我可以拿去照相館... ...(怎麼把生意往外推咧...)
我是個很聽從建議的好小孩,所以就跑去照相館問,
冷裱有一張30元的,也有老闆是一張20元的
我又在書店找到卡典西德紙,一呎要28元,他說大概是全開那麼大張吧~~
一呎大概只能讓我做三張,要28元~
去輸出店三張的話 ,是30元~
我總共有23張~雖然自己裁自己貼,每張會省2元,23張會省下46元~
時間就是金錢之外,如果裁不好黏不號就糟了~(在下沒有冷裱機,要用刮刀推)
去輸出店雖然會貴了46元,不過真的方便快速多了...
可是他說的上亮光和我要的冷裱真的是同一個意思嗎?
我好困擾唷....因為和外面有價差~~所以很怕是不同的東西...
可是那邊客人很多,我又不方便一直追問下去...只好上來討教了...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213.218
推 sycw:是三張省2元吧?而且自己裁1呎還剩1張的紙呢,外面便宜6元吧? 04/27 14:32
→ sycw:不知道有沒有了解錯你說的,你還是再算看看吧.... 04/27 14:32
推 hiphopshin:輸出店通常有霧面和亮面2種~就是幫你貼上一層膜 04/27 14:43
→ hiphopshin:卡典西德要自己貼的話需要有經驗一點喔!不然貼在一般紙 04/27 14:44
→ hiphopshin:上就沒辦法重新撕開來貼,且容易有氣泡~還是給店家有專 04/27 14:45
→ hiphopshin:業的設備比較省事吧! 04/27 14:45
→ hiphopshin:還有卡典西德和博士膜不同喔!博士膜的黏性比較弱些 04/27 14:47
→ hiphopshin:卡典西德一般是來做招牌用的,跟你的需求應該比較不合 04/27 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