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ablue96 (花開不同賞 花落不同在)
看板HandMade
標題[問題] 用傻瓜相機拍正片
時間Mon Apr 27 21:14:21 2009
和閃光的二週年紀念快到了
看到大家做的底片禮物好漂亮 一整個很心動
看了很多大家的分享文 好像沒有完整的關於傻瓜相機的拍法
可是我家裡又只有傻瓜相機沒有單眼的 所以有幾個問題想請問大家
------
1.若事先做好PPT檔用傻瓜相機拍,那拍的時候房間燈光要開還是關?還是不適用拍PPT?
2.如果找到可以拍到整個螢幕的距離,用東西墊好不會晃後,拍出來會比較不糊嗎?
還是傻瓜相機對近距離的本身就很容易糊掉?
3.印象中以前拍傻瓜相機時,第一張都亂拍,因為容易在裝底片時不小心把第一張拉
太出來而使照片洗出來只有一部分,那在正式開拍時,裝好底片後的第一張要拍什麼?
還是隨便亂拍再請相館老闆幫我剪掉第一張?
------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
希望板上用傻瓜相機做出底片禮物的人可以教教我>"<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68.36
推 jwu618:房間燈要開 相機不能開閃光燈 04/27 21:21
→ jwu618:我是用腳架 然後直接全螢幕放PPT 用腳架位置一樣才不會歪 04/27 21:23
→ jwu618:我是直接從第一張開始拍啦@@ 洗出來不剪片就是一長條了喔 04/27 21:24
推 Sophia1129:底片禮物其實是用編輯的 (誤 04/28 01:18
→ seablue96:謝謝~我會試試看的^^ 04/28 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