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ndMad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相簿/網誌連結:http://www.wretch.cc/blog/thirdjean/21161796 心得/作法: 這是第一次做布盒子 實際坐起來才發現會有很多不一樣的問題呢 整理一下我做的時候的感覺: 1. 我一開始因為覺得盒子有厚度 量盒子的長寬高會不準 所以就直接把布套上來再畫線剪裁 但後來發現這樣真的很花時間=”=(量好再裁花的時間一樣多,但是誤差不會有想像中這 麼大 如果留的布邊夠多的話其實沒關係) 2. 用雙面膠真的比用白膠黏方便 因為布有孔隙 白膠的話會滲到手上 雙面膠不會 然後又能夠立刻接合不用等,很方便 所以後來的策略就是 大概的架構→雙面膠接合 細部的黏合→白膠 3. 然後是盒子的裡面 原本打算要剪一塊布就好而不是分開五個面貼 但是發現這樣難度會變很高 因為如果一個面黏的位置偏了一點 別的面的尺寸可能就會不合 所以最後還是分成周圍四個面+底下一個面這樣貼 4. 因為雙面膠沒有緊貼著布的邊緣所以外布和裡布的交接處鬆鬆的 就用白膠來進行細部的補強 白膠的話就用不要的名片來刮抹 這樣既可以塗得平穩又可以伸到比較裡面 塗了膠水後用夾子夾著讓他可以在緊密貼合的情況下乾燥 5. 在布和布的交接處如果不盡量多剪掉一些的話很容易太厚,而剪掉太多又會讓布毛毛的地 方露出來,要很小心 6. 布盒子最讓我挫折的地方就是它的轉角 因為尺寸很難量到剛好 所以只要留太多就會如肥肉一般地擠出來 留太少又會有明顯的空位 然後又因為很多布料會在這裡交接重疊 以至於這裡會很厚 還好這個盒子的上蓋和底盒本來就鬆鬆的 不然這麼厚的棉布加上角落的厚度真的會讓他蓋不起來 做完之後是「帶著些微勉強的剛剛好」的大小 如果用的布比較厚一點,最好選蓋子鬆鬆的盒子做 7. 後來好像有比較抓到處理布邊的訣竅: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thirdjean&b=17&f=1656350138.jpg
就是不一定每個邊都要用左邊的方式來處理 其實右邊的這種會比較好 交界處不會有斷層 只要把右邊桃紅色點的布邊剪窄一點 就不會厚太大一塊 還有另外一個重點就是 反折的布邊我覺得最好先用雙面膠或白膠黏起來 不然黏上去之後布邊的地方會鬆鬆的 手搓一下他就會Q起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thirdjean&b=17&f=1656350139.jpg
如果想要牢固一點最好在把布黏到盒子上前先把布邊黏起來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 ◣ ◢◤ ㄅ嚕ㄅ嚕 ◣ ◢◤ ㄅ嚕ㄅ嚕 Stop that!◥◣ ◢ ▆▃▆▃◥◣▃▆ ▅▄▃ ▅▄▃ ▃▄▅\ ╰─ ╰─ ◤ ◢▇▇◤ ◢▇▇ψjeans1020▇▇▇◣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40.90
Mollyh:標題錯誤 請於24小時內按大寫t修改 05/13 01:07
※ 編輯: thirdjean 來自: 61.224.40.90 (05/13 09:57)
rehcal:好用心的教學 推~ 05/14 21:38
fanzai:好棒 好詳細的教學 :) 而且盒子好好看! 05/15 17:53
bcaabc:好用心的教學 >////< 12/13 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