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ndMad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年底前想要打件毛衣送人, 送給女生, 目前沒有主意打怎樣好, 只有想要打件長袖或外套, 不知道送人怎樣的毛衣比較好, 請問有人可以推薦參考的書嗎? 小可先謝過了...orz -- 小弟目前只有用棒針打過圍巾跟毛帽, 不過暑假時應該會學用鉤針打毛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145.253
QSWEET:你可以考慮拉克蘭袖的書 有基礎的新手會比較好上手 XD~ 06/06 23:22
QSWEET:那如果翻看過比較有概念後 其實不用買 因為網路有資料XD! 06/06 23:24
jcwang:可以請你推薦嗎? 現在滿腦子想著打毛衣, 可是還在準備考試. 06/06 23:31
QSWEET:我買兩本 潘美伶老師(輪針織衣四季篇 快樂編織拉克蘭袖毛衣 06/07 01:25
QSWEET:書局有~ 你可以先翻翻看~ 有需要在買 @_@ 但尺寸方面 06/07 01:27
QSWEET:每個人尺寸不同 毛線最好用成織片你會比較方便瞭解針目尺寸 06/07 01:28
FBI0309:我覺得衣服好難喔! 棒針學了5~6年還無法看透毛衣... 06/08 00:36
jcwang:我真的很想 打件毛衣給喜歡的人= = 06/08 05:10
jcwang:因為今年年初已經閒閒打了毛帽 跟圍巾 06/08 05:11
QSWEET:@_@ 拉克蘭袖織法其實不難啦~(如果是前後片的我會翻桌 XD~) 06/08 11:20
QSWEET:像我手邊有兩件進行中的 一件長袖一件短袖 都是自己改良的 06/08 11:22
QSWEET:是利用左右扭針&加針(肩膀到腋下前後一共4條線)去決定尺寸 06/08 11:26
pearlchen:剛好跟妳相反 我習慣打前後片再接 拉克蘭反而算錯尺寸 06/08 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