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ndMad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問大家,布料要上漿有什麼辦法呢? 我目前知道是 1:把白膠或醬糊加水稀釋,把布料直接放下去泡,晒乾熨平 2:泡在稀飯水裡面?(這個好像很古老的方法...我害怕布會被吃掉...囧>) 3:用CMC粉調成的東西,下去泡再晒乾~(據說是布料專業用法?) 目前傾向第三個方法 有沒有人可以跟我說那個CMC粉要去哪邊買阿= = " 我怎麼覺得它跟我之前做實驗用的食用膠類是一樣的鬼東西...名字很熟的說... 對了~我人在台北~~感恩 <(_ _)> -- 愛與不愛之間 爭的就是那口氣 嚥下了 一切過往雲煙 嚥不下 那就成了僵屍 到死 還是挺在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121.245.149
mryellowborn:化工行有賣cmc粉 06/19 16:45
yuukikaze:不知道白膠跟CMC哪個乾燥後比較耐水? 06/19 17:32
tamama666:用太白粉就很挺了~~但是我只用在白襯衫過XD 06/19 17:53
deathxxxxx:白膠完全不耐水喔!這是經驗談~另蝶古巴特膠好像也可 06/19 19:43
deathxxxxx:以用來上漿~ 06/19 19:43
applepies:布要用布用蝶古巴膠喔!有分貼在布上和木頭上的喔 06/19 23:06
demonmoon:囧>原來白膠不耐水呀~~~蝶古巴特膠~好酷@@他也是用來上 06/20 12:38
demonmoon:漿用的?還是拿來黏東西的呀@@? 06/20 12:39
demonmoon:A大說貼在布上跟木頭上...? 06/20 12:39
deathxxxxx:http://tinyurl.com/m4w2ka 這個部落格裡的膠就可以用 06/20 13:29
deathxxxxx:來上漿~裡面也有蝶古巴特介紹~可以參考看看~我自己是很 06/20 13:30
deathxxxxx:想買...但只買1瓶加運費不划算啊.... 06/20 13:31
demonmoon:呃~連結不能連說@@" 06/20 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