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ii (小玩意兒)
看板HandMade
標題Re: [問題] 明信片的限制?
時間Mon Jun 22 00:59:59 2009
[郵局]
明信片定義:
書於規定之紙片上不加封套交寄者為明信片。
型式:郵局發行之郵政明信片,分橫式直式二種,惟寄往國外者,僅限橫式一種。
尺寸:最大者為14.8×10.5公分,最小為14×9公分。
製作:明信片除由郵局發行外,任何人可按照規定之紙質、尺寸自行印製,但不得刊印
「 中華民國郵政明信片」字樣及郵資符誌或類似花紋。自製之明信片,其紙質、尺寸不合
規定者,應按信函付郵資。
我上次交換明信片有用蠟筆畫的加了塑膠套
有寄到
或是觀光地區賣的木質明信片
應該也可以寄
(有人寄過嗎?)
加扣子之類的零件會讓郵局人員不方便堆疊整理
不過台灣的郵局是很nice的...
除了有次收到朋友寄來的卡片還要補貼郵票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5.205.221
推 foryaya:我想不加封套應該是指信封@@ 06/22 01:04
推 pinrozy:木質明信片真的可以寄喔^^ 06/22 01:09
推 starkidtw:謝謝S大 :) 06/22 01:20
推 FBI0309:木質的可以寄 我寄過~ 同事收到好開心哩~ 06/22 01:33
推 singingMuse:我朋友用照片當作明信片寄過,也收的到XD 06/22 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