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ndMad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相簿/網誌連結:http://neutron01.pixnet.net/blog/post/25745648 心得/作法:   其實真的是超簡單的包裝,不過包出來之後還頗受好評的, 所以就拿出來野人獻曝一下囉  XD ===== 最近同事們說好要來個餐會, 我想說既然都是要去吃飯,不如帶個零嘴去, 那就帶個桃園名產:「龍潭花生軟糖」吧! 不過拿著兩箱放在那邊讓大家自己拿實在有點遜, 因為它的包裝實在是……不太好看。 (圖:俗擱有力的原始包裝)   為了展現我的誠意,所以我想還是包裝一下好了。 原本想用五顏六色的不織布,加上緞帶來包裝,不過真的去文具店買了之後試做, 發現實在是很醜,於是決定還是用最低調的卡其色再加上蝴蝶結, 應該就很有禮品的感覺了。   那就開始吧! ★使用的紙材是防水牛皮紙,一面是光滑的,另一面是粗糙的。 裁成適當的大小之後,光滑面朝內(在照片中是朝上), 把糖果放中間,我是一次放三個,疊成一疊。 ★實際開始之後,才發現其實並不好包,因為糖果的形狀是不規則的; 如果是裝在盒子裡,有稜有角,那就會好包得多。先包左右兩邊, 並且用無痕膠帶固定。 ★接著要包上下兩邊,記得要先對齊,摺出摺痕,等一下包起來才漂亮。 ★先包底側,再包頂側 ★上下包好之後,再把上下兩片的側邊,用無痕膠帶固定在一起。 ★這是翻到正面的樣子。翻到正面之後再捏捏,整形一下。 ★終於做完20個啦!! 然後要上蝴蝶結,用文具店都有在賣的包裝用緞帶, 就可以做出來了。蝴蝶結出乎意料的好打,閉上眼睛想像自己在綁鞋帶就行。 先試做一個吧。 ★先做好20個蝴蝶結,然後在所有的牛皮紙包裝上,貼雙面膠。(多補一個紅的) ★全部黏上去之後……真是壯觀呀! 很有成就感! ★原來的盒子也不要浪費,就裁一裁再黏一黏,然後再把包裝好的糖果放進去   大功告成! 原本平凡無奇的散裝糖果,加上簡單包裝之後, 就變成賞心悅目的伴手禮囉~ 不過20個竟然包了3個小時才包好, 而且包完還腰痠背痛,累…… orz 希望大家拿到的時候都很開心,就一切值得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7.234.232
Mollyh:標題錯誤 請於24小時內按大寫T修改 06/26 17:18
superdana:好可愛耶!! 06/26 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