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sagi0606 (兔)
看板HandMade
標題[問題] 印染的染劑
時間Sat Jun 27 16:37:30 2009
版上跟印染相關的文章好少
不知道有沒有人在玩印染
其實我也不太知道正確的名稱
我指的這種
不是指染整塊布的
有點像是 型染
小學時的家政課有在玩 @口@
但是那時候是老師買的
現在也不知道要去哪買
印象中
顏色很簡單 白 紅 藍 綠 黃
其他顏色是自己調
是用透明的小瓶子裝 感覺就想彩色的眼藥水 是液狀的
上色時 把調好的顏色加入1~2滴固色劑
用海綿上
可以上漸層
效果感覺像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24517010?u=miffy8899
裡面的特寫圖
不知道有沒有版友知道這樣的材料要去哪裡找?
(PS我看板規好像沒有說不能連拍賣借圖 但是 又怕誤認成廣告文)
( 所以 如果不可以的話 請版友或版主跟我說一聲 我會修文的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167.70
※ 編輯: usagi0606 來自: 218.167.167.70 (06/27 16:41)
推 mackyzakka:美術社 06/27 17:25
推 bas5157:我是不知道原PO說的染料是什麼...不過看完那些圖..我想用 06/27 17:27
→ bas5157:壓克力顏料應該做得到... 06/27 17:27
→ usagi0606:謝謝m大 那麼去美術社要怎麼跟他形容呢??還是自己亂翻XD 06/27 17:30
推 Qwww:我前幾天才上過國小印染的課程,廠商提供的是壓克力顏料 06/27 23:27
→ Qwww:課程名稱是「型版印染」,印在手帕上用水洗也洗不掉喔:) 06/27 23:28
→ usagi0606:喔喔喔 謝謝你們(抱) 06/28 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