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ung19 (有誰住石牌~~)
站內HandMade
標題[問題] 鉤針娃娃的鼻子眼睛
時間Fri Jul 3 16:28:54 2009
各位好
現在在教小學三年級的小朋友做鉤針毛線娃娃
之前教的是用毛線繡出來的
但是我發現小朋友都不會縫,光是組合幾乎都要我來做,他們也覺得很氣餒想放棄
所以我想說這一次乾脆選可以用黏的眼睛,鼻子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42542492?u=taihui4321
但是在網拍上面發現,原來還有一種是用扣住的
例如這個,後面有套片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48763375
可是說實在
我自己和朋友或同事做了這麼久的娃娃
從來也沒用過黏的和套的,我們都很懷疑會不會很假,或者不好黏,不好套
因此想要請問大家
1.請問你們的娃娃眼睛有用過這兩種嗎?哪一種比較簡單又方便呢?
有沒有人的成品可以參考一下呢?網路上搜尋的都是用縫的照片(連我都說服不了自己)
2.用黏的如果黏歪了,不就不能反悔?請問用保麗龍膠就可以了嗎?
3.用套的是不是先把眼睛和鼻子固定套好,頭部才塞棉花?
那塞好棉花之後頭型應該不一樣了,眼睛的位置也會改變了吧!!那不就要重做?
4.娃娃目前想要做熊娃娃,如果鼻子用這種三角鼻,還需要做一般的白色鼻子嗎?
例如
http://www.flickr.com/photos/53943909@N00/2347123105/
感謝大家的回答@@
--
歡迎大家來看看我的雪納瑞
小熊~~
http://www.wretch.cc/blog/emma0308200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166.244
※ 編輯: chung19 來自: 59.112.166.244 (07/03 16:30)
→ cutejaja:我第一個鉤針娃娃是用套片的 超緊 扣好才塞棉花 不會變型 07/03 16:50
→ cutejaja:用塑膠眼睛 晶晶亮亮的 我覺得很可愛@@ 不過要看做什麼啦 07/03 16:51
推 junhuang:葉子推薦我用半球壓克力當眼睛,挺好用的,黏上去就OK 07/03 18:50
→ chung19:那請問要用什麼樣的膠呢?感謝~ 07/03 19:26
推 junhuang:相片膠、保麗融膠都可以 07/03 19:52
推 blueaske:我是用套的那種 覺得還蠻方便的 剛好是跟那個賣家買的 07/03 22:26
→ blueaske:先套好在塞棉花 位置也不太會跑掉 如果你怕跑掉 可以先塞 07/03 22:27
→ blueaske:棉花之後做個記號 在來扣眼睛跟鼻子 07/03 22:28
→ cutejaja:塞棉花後怎麼把內側套片扣上去..尤其是頭很大塞很多那種 07/04 01:22
推 blueaske:做好記號之後 棉花要取出 再去扣眼睛鼻子 07/04 13:53
推 humdrum:我也是都買套的 還蠻不錯的喔 黏的話時間久了可能也會掉 07/06 21:59
→ humdrum:不過我比較懶 都是完成之後再把眼睛塞進去 沒有使用套片 07/06 22:00
→ humdrum:掉的機率也不會很高 除非用手一直去摳或拔 做了好幾個手機 07/06 22:01
→ humdrum:掉飾 使用都沒有掉過^^ 07/06 22:01
→ humdrum:如果怕會掉的話還是不要學我= =" 07/06 22:02
→ chung19:感謝~~~ 07/07 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