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gogreater (陳鏞基加油)
看板HandMade
標題[問題] 請問有人使用過大創的超輕土嗎??
時間Sat Jul 4 13:53:17 2009
各位大大好
最近買了大創的超輕土
想要做成生日禮物送人
才開始試用(我完完全全是個新手@@)
就很挫折 ^^"
因為黏土好容易裂
邊搓圓邊裂也邊掉@@
看了版上說的 可以加水
但是加了好像沒用@@
不知道是超輕土本身的材質就是這樣
還是說 大創的比較不好操作???
請問有人可以幫我解答一下嗎??
或是幫忙推薦別得牌子的超輕土 讓新手的我可以比較好使用??^^"
再請問 如果成品做出來之後
是否應該塗上一層亮光漆一類的東西(或是其他的東西)保護它 使其可以久放??
畢竟是手做生日禮物
還是希望對方可以保存久一點
感謝回答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9.23.251
推 yuyanmeow:輕土本來就比較容易裂開..要多一點點耐心:) 07/04 14:21
推 shadowweaver:大創的接近紙黏土,很容易裂,我在書局買過小巧屋的 07/04 14:52
→ shadowweaver:就不會這樣,要看他的成份,大創的是纖維、合成膠 07/04 14:53
→ shadowweaver:小巧的是膨脹樹脂跟黏劑……結果我買了好多包大創的 07/04 14:53
→ shadowweaver:很難捏只能浪費掉了……/__\ 07/04 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