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ndMad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大大好 最近買了大創的超輕土 想要做成生日禮物送人 才開始試用(我完完全全是個新手@@) 就很挫折 ^^" 因為黏土好容易裂 邊搓圓邊裂也邊掉@@ 看了版上說的 可以加水 但是加了好像沒用@@ 不知道是超輕土本身的材質就是這樣 還是說 大創的比較不好操作??? 請問有人可以幫我解答一下嗎?? 或是幫忙推薦別得牌子的超輕土 讓新手的我可以比較好使用??^^" 再請問 如果成品做出來之後 是否應該塗上一層亮光漆一類的東西(或是其他的東西)保護它 使其可以久放?? 畢竟是手做生日禮物 還是希望對方可以保存久一點 感謝回答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9.23.251
yuyanmeow:輕土本來就比較容易裂開..要多一點點耐心:) 07/04 14:21
shadowweaver:大創的接近紙黏土,很容易裂,我在書局買過小巧屋的 07/04 14:52
shadowweaver:就不會這樣,要看他的成份,大創的是纖維、合成膠 07/04 14:53
shadowweaver:小巧的是膨脹樹脂跟黏劑……結果我買了好多包大創的 07/04 14:53
shadowweaver:很難捏只能浪費掉了……/__\ 07/04 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