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ndMad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想請問什麼是硬質不織布呢 我最近想做一些不織布的作品送給朋友 目前手上有一些以前用剩的不織布,由於顏色不夠,一定得再買一些新的 上網看到不織布有分硬質跟普通軟的,硬質的稍微貴一點點 我感到很疑惑,以前都不知道有這麼分 如果是全部新買也就算了,可以隨便選一種,可是我現在是想跟舊的剩下的搭在一起 如果買錯了,不同質料的布搭在一起應該會很怪吧... 所以來請教大家硬質跟普通的差在哪裡,我可以怎麼知道現在有的這些是哪一種的呢 另外也想順便請問這兩種不同的布一般用法是差在哪 先謝謝大家!! -- 您有想清掉的雜物嗎? 太多用不著、丟掉又可惜的東西想找個好歸宿? , , 穿不下的衣服、用不到的文具、玩具、娃娃、贈品堆太多不知怎處理嗎? 助人最好的時機就是現在!若您大掃除整理有不需要的書籍、任何雜物, *** 歡迎來公益版Ptt-Charity給需要的單位,您用不著的東西可能就是他們的寶貝! 讓您不需要的東西,給最需要的人珍惜,既清空間又可做好事,一舉數得喔! 市民廣場->3.PttAction->8.Ptt-Charity 公益版歡迎您一起舉手之勞做公益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111.19
cokemaniac:軟質稍有延展性 硬質感覺有上漿 使用起來我偏愛前者 07/05 21:51
cokemaniac:因為如果隨意剪紙形到最後需要修改 軟質比較容易...... 07/05 21:52
cokemaniac:軟質本身摸起來也比較柔軟 用來作不織布蛋糕很合適 07/05 21:54
cokemaniac:但也因為這個特性 比較容易變形 07/05 21:54
cokemaniac:所以就是看原PO想做怎麼樣的東西再挑選材料囉 07/05 21:55
cokemaniac:去一般文具店或手工藝行 摸一摸就會恍然大悟了 07/05 21:56
misschi:補充一下一點很重要的!!!!! 軟質的非常容易起毛球.壽命短 07/05 22:01
suii:最近做個卡套 硬不織布當布面 舊的軟的做裝飾 07/05 22:05
suii:硬質不織布我想是這兩年才能在市面上買到 用折的會有折痕 07/05 22:07
suii:軟的垂直用手指抓起能抓出一堆纖維 硬的不能且較薄 07/05 22:08
FBI0309:一般文具店買到的都是軟的~ 硬質的比較薄一些 07/06 01:07
FBI0309:做草苺或球狀需要縮縫類型的用軟質比較適合 07/06 01:07
FBI0309:做蛋糕體我個人比較偏愛硬質 07/06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