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ryPott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hotcom (Hot Cum (羞))》之銘言: : 為什麼HP世界裡的巫師施展法術都一定要用 所謂的魔杖 : 難道沒有魔杖就不能施法了嗎? : 即使段數高的巫師施展個非常的基礎法術也要用魔杖 : 魔杖在HP的世界裡代表著法力 : 而判斷一個巫師的強度就是他的施法熟練度囉? : 一個法師所施法的基礎為 語言 姿勢 最多再加上個材料(催化劑) : 在HP的世界裡法杖難道不是以一個催化劑的身分存在嗎? (增幅魔力) : 而偉大的法師本身要靠魔杖本身來施法 真的說.........挺好笑的 魔杖並不是為了傳導法力而存在的 而是為了更重要的事情"指向性" 也就是要把法力集中在施法的目標物上 當然如果當事人有極度強烈的念頭 例如哈利對瑪姬姨媽的怨恨之類的情況下 不需要魔杖也可以達成這一點 不過我想哈利跟那他大部分的施法目標之間都沒有這麼強烈的意念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42.64
pnpncat:如果是意念的問題 那佛地摩和小石不就不需要了XD 07/23 09:54
miriness:那路平在第三集時無杖變出火球,是因為他對火球有意念?XD 07/23 10:05
hotcom:假如是意念問題的話......論小石的怨念殺死佛地魔的可能性. 07/23 10:18
coldgoddess:凝聚查克拉在魔杖尖端(走錯XD) 07/23 11:04
jku:是小宇宙!!燃燒吧!!(酸) 07/23 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