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ryPott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剛剛重看一下鳳凰會的密令~ 裡面東施說他爸爸是麻瓜 可是在最後一集裡哈利碰到逃亡的東施爸爸 他是麻種呀~~~ 還是我看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7.94
chan112014:3176篇就有相同的問題喔:)~ 12/11 14:17
hanabi731:跟莉莉、妙麗一樣 12/11 14:33
ccdog74:兩者都是指不會魔法的人,但麻種是比較帶歧視且強烈的字眼 12/11 14:50
chan112014:麻種不是吧 是指向莉莉、妙麗這種父母都是普通人的巫師 12/11 16:23
chan112014:不過麻種的歧視意味是比較強烈沒錯 12/11 16:23
Felia:麻瓜指不會魔法的人 12/11 16:57
Felia:麻種是歧視用語→在我眼裡你跟麻瓜一樣是渣渣啊(奸笑) 12/11 16:57
twsoriano:就像洋__和ABC的關係 12/11 17:25
m6990400:翻譯錯誤,只能這樣想了。 12/11 18:06
m6990400:麻瓜是指不會魔法的普通人。麻種是指出身於普通人家裡的 12/11 18:07
m6990400:巫師,因為他們是麻瓜的後代,所以稱作麻種。 12/11 18:07
waveflower:說麻瓜就不是歧視說麻種就是歧視這個邏輯好怪 12/11 21:28
waveflower:就像是我說某人很賤還好,賤種就是侮辱 12/11 21:29
waveflower:(我說的是JK的邏輯),或是bitch p.s son if a bitch 12/11 21:30
ronale:麻種跟麻瓜是兩種完全不同的人 樓上這樣比很奇怪 12/11 21:44
waveflower:覺得"兩種不同的人"還蠻有說服力的,但是我還是有說不出 12/11 22:40
waveflower:的感覺,就是覺得如果麻種是侮辱麻瓜應該也要是 12/11 22:41
intuition729:麻瓜是不會魔法的人 麻種是麻瓜出身但會魔法的人 12/11 23:53
intuition729:"純種"覺得"麻種"明明就是麻瓜出身卻來偷取他們的魔 12/11 23:54
intuition729:法知識和能力 12/11 23:54
intuition729:至於麻瓜也不會魔法所以就相安無事(除了有些自以為比 12/11 23:55
intuition729:較"高尚"的巫師會偷偷欺負麻瓜 12/11 23:55
Highflying:除非上帝創造萬物時就有包含巫師 不然大家都是麻種阿XD 12/12 00:00
hanabi731:純種認為麻瓜是次等公民 麻種根本是魔法小偷 12/12 00:34
robcano:同意樓上 看"人"感覺吧 像哈利他們大概就會覺得麻瓜是指不 12/12 00:53
robcano:會魔法的人 並沒有歧視的意味 麻種則是本身是侮辱的詞 12/12 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