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tePolitic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說中國經濟好 所以漸漸可以接受統一!? 但中國可能市場大 有錢人比例雖少 但數量多 可是.....他們中產階級跟平民 一定是比台灣相應的階級還要過得艱辛耶 除非是在偏遠的內陸省份 (但那生活環境跟無聊程度真有比較好?) 而且別忘了 被統一 台灣人就變成14億裡面的一小部份 並不是本身可以獨立自主的2300萬人 不知道小草懂不懂得這個差別? 等到對岸人口到時候稀釋統一前的台灣人 就算台灣人跟上這個強國列車又怎樣? 我們(台灣人)賺到了什麼? 最近串上有一段話(引述類似意思) 對日抗戰 中國人民贏了 之後日本人生活變得更好 國共內戰 中國人民贏了 之後台灣人生活變得更好 朝鮮戰爭 中國人民贏了 之後南韓人生活變得更好 到底何時我們才能輸一次? - 就算短影片看到中國建設在怎樣發達 北上廣深等如何熱鬧 五光十色 那也不是台灣中下階層 可以共享到的經濟成果...... -- 陳鏞基:「我很高興這次能代表台灣隊來這裡比賽 ,這是一個機會,很好的經驗。」 (第一屆WBC 對中國之星賽後回應代表台北隊之訪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167.24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775784505.A.A78.html ※ 編輯: SatoTakuma (59.127.167.244 臺灣), 04/10/2026 09:30:36
kaminari22tw: 你先問賴清德為什麼想被併購啊 101.12.156.214 04/10 09:31
如果你要曲解人家意思 那就只是單純 無法反擊 所以來吵 那我何必理你?
wawaking1: 支那雜種國沒有有錢人只有「趙家人」 1.168.218.130 04/10 09:31
wawaking1: 不是趙家人不要幻想自己能成為有錢人 1.168.218.130 04/10 09:31
icestormz: 如同柵欄仔歌頌獨裁者 好似他們是既得 106.64.135.1 04/10 09:32
icestormz: 利益者之一 106.64.135.1 04/10 09:32
jefg4: 那些叫你去和談的,都是叛徒 163.23.83.243 04/10 09:32
jefg4: 叫你要投降的,都是內應 163.23.83.243 04/10 09:32
wawaking1: 在支那要有錢不是靠本事,是靠黨國給 1.168.218.130 04/10 09:32
wawaking1: 你當靠山 1.168.218.130 04/10 09:32
qkt: 誰要統一了?不是抗中保台嗎?開始打賣台、 49.216.130.83 04/10 09:32
qkt: 統一牌了?每年選舉都這句沒別的了喔? 49.216.130.83 04/10 09:32
我們就是在討論 台灣漸漸有一群人可以接受統一 這件事 關選舉何事? ※ 編輯: SatoTakuma (59.127.167.244 臺灣), 04/10/2026 09:33:43
kaminari22tw: https://i.mopix.cc/OQSbUT.jpg 101.12.156.214 04/10 09:34
iisaviorii: 藍白喊統一好幾年了,真的統一藍白 42.72.2.202 04/10 09:34
iisaviorii: 跑去美日啦 42.72.2.202 04/10 09:34
fshfsh: 先問問是不是事實…身為小草我反對統一… 101.10.86.217 04/10 09:52
fshfsh: 你如果不是死忠青鳥就不要整天聽你們同溫 101.10.86.217 04/10 09:52
fshfsh: 層妖魔化別的群體…真的很low… 101.10.86.217 04/10 09:52
sevenfeet: 我們小草第一個投共!第一個當陳之漢! 49.216.51.145 04/10 09:53
david228: 條件好確實能接受啊,問題是中共能給出 42.77.182.225 04/10 09:54
david228: 什麼讓台灣覺得好的條件呢? 全面民主化 42.77.182.225 04/10 09:54
david228: ?中共能嗎? 42.77.182.225 04/10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