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eadphon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好 最近小弟想要把訊源升級 先說明一下現在手頭上有的東西 1. SE200 PCI LTD (好幾年前買的) 2. ASUS STX (家裡拿來放電影用的) 3. RA-1 AC版 4. RS1i 目前的接法為 SE200 LTD類比 → RA-1 → RS1i 最近越聽覺得越不滿意,所以有了升級的念頭,預算可到25K (暫時不打算動RA-1) 目前有兩種考量 1. 為了簡單,選有USB的DAC 爬了一些文,有些有USB版本的價格較高 也有一些網兄提到,使用USB的效果會比用同軸的效果差? 2. 若是同軸的話,目前輸出只有SE200以及STX可供選擇 同軸線也只有一條幾百塊的,請問這種情況下,同軸有搞頭嗎? PS. 爬了一些文,發現推薦的有DAC1、mytek96、DA10(DA11)、stagedac等等 那台較適合RS1i? (希望低音量不要太少) 新竹在哪可試聽?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1.44.160
p845286:轉戰CDP呢?? 12/02 00:12
因為幾乎都待在電腦前比較多,所以暫不考慮CDP囉~~
Tosca:我本身就是Asus STX同軸輸出到DAC 聲音還不差 供您參考 12/02 00:19
請問您的STX也改過嗎?
SMUGEN:DAC1 體質不錯 只是可能需要在線材上面調音一下 看口味而定 12/02 00:43
請問該如何改?
FFF:你希望你的rsli發出怎麼樣的聲音? 12/02 00:54
希望中高音保有RS1i的聲線,有些韻味。此外,亦希望細節較原本的 SE200 LTD清晰,低音量感在多些。目前是小弟希望升級的方向。 ※ 編輯: vinsont 來自: 1.161.44.160 (12/02 01:02)
yamatai:RS1低頻本來就量感偏少,也不夠沉 12/02 01:03
yamatai:建議找一台好用的耳擴玩多耳機,不同音樂用不同耳機 12/02 01:04
Tosca:STX同軸輸出還可以改甚麼=.=?? 改電池供電+TCXO~~~ 12/02 01:06
Tosca:既然你已經有兩張卡可以玩同軸輸出 我建議直接同軸就好 12/02 01:07
Tosca:能夠吃同軸的DAC太多太多了 中古就玩不完了 12/02 01:08
Tosca:三四萬的預算 其實也可以找中古的Theta Generation III 12/02 01:08
Tosca:低頻絕對非常大港!! 12/02 01:09
coolbaby:apogee minidac 跟舊版rs1還蠻合的 有usb有firewire 12/02 04:38
coolbaby:也有只有純同軸輸入的版本(較便宜) 不知道二手好不好找 12/02 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