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爬過一些文章
但對於過度換氣還是不甚了解
想麻煩有經驗或對這方面有研究的大大幫忙
我看了某些文章,當過度換氣發生時
最常使用紙袋讓自己吸入自己呼出的二氧化碳
但有文章表示,這樣的方式容易造成缺氧,而發生危險
那有什麼方式,在症狀發作時,可以立即使用
使得患者可以儘速恢復?
另外想請問
基本上過度換氣是自己的問題
但當患者發作時,看著患者痛苦的神情
心裡非常不捨(即使臉上帶著笑容,心裡卻十分焦慮)
有什麼是我們(無受過醫護人員之類的訓練)能做的?
使患者能減輕痛苦之類的!
還有爬文時發現,有文章表示氣喘時喝熱開水及吃巧克力對病情有幫助
但當氣喘發作時,患者適合進行飲食的動作嗎?
那如果確切可以的話
那對於過度換氣提供熱開水及巧克力也有幫助嗎?
因氣喘和過度換氣算是附帶,所以一併提問
希望不會混淆各位大大
也抱歉我問題深冗繁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3.15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