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ealt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爬過一些文章 但對於過度換氣還是不甚了解 想麻煩有經驗或對這方面有研究的大大幫忙 我看了某些文章,當過度換氣發生時 最常使用紙袋讓自己吸入自己呼出的二氧化碳 但有文章表示,這樣的方式容易造成缺氧,而發生危險 那有什麼方式,在症狀發作時,可以立即使用 使得患者可以儘速恢復? 另外想請問 基本上過度換氣是自己的問題 但當患者發作時,看著患者痛苦的神情 心裡非常不捨(即使臉上帶著笑容,心裡卻十分焦慮) 有什麼是我們(無受過醫護人員之類的訓練)能做的? 使患者能減輕痛苦之類的! 還有爬文時發現,有文章表示氣喘時喝熱開水及吃巧克力對病情有幫助 但當氣喘發作時,患者適合進行飲食的動作嗎? 那如果確切可以的話 那對於過度換氣提供熱開水及巧克力也有幫助嗎? 因氣喘和過度換氣算是附帶,所以一併提問 希望不會混淆各位大大 也抱歉我問題深冗繁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3.15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