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ealt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想請問一下 我是個手腳常冰冷的女生 但無論怎麼保暖 手 和腳的指甲 就是永遠呈現紫色 一個禮拜前 我的十根腳趾前端關節開始發紅發腫發麻 膝蓋關節也略為疼痛 (沒有特別去哪裡玩 穿得也是平常的鞋子) 經過一個禮拜後 腳實在太痛了 我就去醫院看醫生 醫生開了消炎止痛劑給我 並且照x光 和驗血 吃完藥後我的確不痛了 驗血結果醫生也說沒有問題都很正常 x光片也只是關節有腫 其他骨頭都很正常 因此醫生說 吃藥後不痛了就會慢慢好 可是現在還是呈現紫色 想問說 這還有可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嗎? 我手跟腳唯一不是紫色的時間只有睡著後在棉被裡面的那段時間 起床後一分鐘就可以變成紫色> < 而且要睡很久的時間才會變暖 戴手套手還是冰的 又如果只是單純血液循環不好 該怎麼改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9.36
pttufo:單純的血液循環不好運動就可以改善了 01/23 13:34
jingchilin:Raynaud's phenomenom, 請找風濕免疫科醫師... 01/24 10:11